Monday 25 March 2013

拿篤入侵事件的謎團與真相


拿篤恐怖分子已逃至仙本那?

警方證實在仙本那逮捕到一名「軍官」級恐怖分子和他妻子,這名「軍官」的權力等同蘇祿「國防部長」。

這名「防長」叫阿米巴哈基蘭(Amir Bahar Hushin Kiram),40多歲,報導說他是加瑪魯基蘭的侄兒,是他另一胞弟伊斯邁基蘭的兒子。

如果阿米巴哈是帶領這批恐怖分子的「軍官」,那年邁的阿茲慕迪在此次的入侵行動又扮演什麽角色?

還是,阿米巴哈在仙本那發號施令,而阿茲慕迪則在拿篤當恐怖分子首領?

若以輩分來看,當叔伯的阿茲慕迪豈會聽侄兒的命令行事?似乎有些不可能。

若由老邁的阿茲慕迪在仙本那佈陣,年輕力壯的阿米巴哈則在拿篤作戰,聽起來那還比較合理。

不過,自始至終,整個拿篤事件給人的印象就是撲朔迷離,所以,再多一項不合理現象,那也司空見慣了。

無論如何,既然蘇祿“防長”已經落網,恐怖份子首領也已逃離我國,剩下的殘餘分子為何還不投降,難道他們還在“孤軍作戰”?

只怕他們已混入本地族群,警方要如何將他們揪出來?

兩個星期前向大家“預告”Ahmad Malandi @Mat Bom的事件,文章寄去報館時,相關段落被報館刪掉。

但在上週末的時候,媒體除了報導蘇祿“防長”夫婦在仙本那被捕新聞,也報導保安部隊在拿篤聯土局墾殖區逮捕了一名接應這些恐怖分子的本地人和其妻子。

警方拒絕透露這名本地人的身份,但記者推測他就是Ahmad Malandi @Mat Bom的兒子。

這也是本地報紙首次刊載Ahmad Malandi @Mat Bom的名字。

這名阿末究竟是誰呢?

根據網絡報導,他還是當地Sungai Nyamuk的巫統區部主席。

據說這位阿末因不滿聯土局佔據了他和家族耕種多年的土地,企圖以自製炸藥炸聯土局辦公室,因而得到Mat Bom外號。

在首相納吉安排下,阿末獲得聯土局撥與兩塊地段,每塊占地15英畝。

阿末的兒子叫Mohd Ali,他娶了一位蘇祿軍的女兒為妻。

對聯土局那樣的安排,阿里感到非常不滿,於是,他請求他的蘇祿軍親屬的幫忙。

事件的後來發展,就如大家在報上所讀到的一樣。

知道了故事的背景,對很多的謎團,就能一一迎刃而解。

比如說,為何菲國媒體當初的報導是,他們是因為獲得土地承諾而來(they had been promised land in Sabah)?

這也就解釋了為何他們一來就是在拿篤聯土局墾殖區上岸,而不是在其他地方,因為他們要的或者被承諾的就是那裡的土地。

然後,他們在與我方談判時,為何不要求見其他人,只要求見我國首相納吉?

這也就合理解釋為何我方剛開始時表現得“唯唯諾諾”,還說要保護對方的安全。

而且對方是入侵我土,有什麽需要那麼耐心的與對方進行“談判”?

他們原本只是要求聯土局的土地,後來卻演變成“索土”事件,要向我國索回整片的沙巴土地,那就變得無理取鬧了!

若要“索土”,也不是用這樣霸佔的方式吧!

我想應該是談判決裂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所以才從索取聯土局土地變成整片沙巴土地。

希山上週末說首相今天將宣佈成立皇委會以調查此次拿篤入侵事件,結果首相只是宣佈設立沙巴東部安全區。

拿篤入侵事件的真相,或就與沙巴人口劇增的真相一樣,成了一個公開的謎團。

http://malaysianinsider-malaysiakini.worldheritage.com.my/2013/02/felda-sulu/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