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13

擒賊先擒王:逮恐怖分子先逮基蘭III


將週二(12日)寫的《政府五年任期應該從大選日算起》寄去報館,分昨今兩天見報,但,報館卻將最後兩段刪掉,導致結尾上文不接下文。

被刪掉的兩段如下:

“偏偏這時發生了拿篤事件,這樣的巧合,加上剛開始時高官們表現得好整以暇,難免讓人相信這是一項"政治陰謀"。

大家可能也有在網上讀到關於當地居民Ahmad Malandi @Mat Bom的文章,報導指他兒子是此次拿篤事件的始作俑者,文章寫得相當有說服力,對拿篤事件的許多疑問,似乎也從這位阿末的故事版本找到答案,改天再和大家分享。”

這兩段很敏感嗎?個人覺得不會,爲什麽報館將它刪掉呢?

我只說首相要舉行大選,卻發生了拿篤事件。這段并沒什麽啊!

然後我說我找到了拿篤事件發生的起因,改天和大家分享當地居民Ahmad Malandi的故事。

難道是這段比較敏感?

Ahmad Malandi的故事只在網上流傳,報紙似乎完全沒有提到,可能報館也不想我寫,所以先把我這“預告”刪掉吧!

說到拿篤事件,今天在菲律賓網站讀到:該國昨天成功攔截從沙巴開往該國兩艘載有36人和軍火的船,并將這36人逮捕。

我很不解,這36人是如何從沙巴海岸“成功”逃離出海?他們如何逃過我國海軍的視線?

不止如此,昨天報紙也報導,至今至少已有8000菲律賓人逃離沙巴返回菲律賓。

在山打根,他們大喇喇從市區碼頭上船回國,根本沒有經過移民局官員的檢查。

他們進出我國領土是多麼的容易,就好像進出他們自己的國家;難怪沙巴外來移民會氾濫成災,因為根本沒有受到管制。

因此,拿篤的菲籍“恐怖分子”能夠輕易登岸,那更不足為奇了。

(我國現在稱他們為恐怖分子了!)

不是要馬後炮,沙巴東海岸的邊防工作做得太糟糕了吧!

自從發生了拿篤事件,竟也未提高警戒,繼續讓這些外來人進出自如,好如自家院子那樣。

說沙巴海岸綫太長不是理由,總有幾個讓他們比較容易潛入的點。

如果菲國都可以攔截到他們,為何我們做不到?

說回將被菲國提控的36名“恐怖分子”,我有點不明白菲國的做法。

古人都說: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阿奎諾明知拿篤事件的背後主導人是自稱蘇丹的加瑪魯基蘭III以及做他發言人的“蘇祿公主”,爲什麽不先捉拿這兩人呢?

既然“蘇丹”都承認那些恐怖分子是他的蘇祿軍了,為何不先捉他呢?

捉了他,這些恐怖分子還敢作亂嗎?

說我國“養虎為患”一點也沒錯,恐怖分子首領,至今生死不明的蘇丹胞弟阿茲慕丁基蘭II,在馬士達華時代曾在古達當副縣官,即是說他也是大馬沙巴人,怎會搖身一變成為恐怖分子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