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3

納吉躊躇不前 民聯亦步亦趨


今天,森美蘭州議會帶頭自動解散,成為了我國有史以來第一個自動解散的議會。

至目前為止,未聞首相宣佈將國會解散。

納吉遲遲未能宣佈解散國會,各州也跟著亦步亦趨,包括民聯州在內。

民聯領袖一邊揶揄首相苟延殘喘,一邊又不解散民聯的四個州議會,也不過是五十步笑一百步,這個現象教我無法明白。

林吉祥所舉的理由是很牽強的。

他說:州政府無需等至國會解散方可解散,但國州若同步選舉,民聯州議會提前解散不會帶來任何優勢。

問題在有沒有原則,不在有沒有優勢,不是嗎?

而且,他是以國州同步選舉做假設,要是納吉故意讓國會拖至4月28日自動解散,那全國大選就可以拖至最遲6月27日舉行,但森美蘭可等不及,必須在5月25日前舉行選舉,那民聯州可怎麼辦?

那時候才來匆促宣佈解散州議會嗎?

國州要不要同步選舉,讓選委會頭痛去,何須民聯領袖掛心?

是的,憲法并沒有闡明國州必須同步進行,那民聯又何需“同流合污”,配合國陣行動,卻為自己留下汙名?

覺得我國政治氣候變得愈來愈胡扯也愈胡鬧了。

森美蘭大臣未能解散州議會也罷,他還為自己辯說:希望這將成為一個慣例,從國家發展角度來看,這是一項積極的做法。

這不良示範,還希望它成為慣例?

聽起來好像語無倫次,讓國州議會自動解散,對國家發展是項積極做法?

問題是,你已經超過五年限期了呢!

不要再提什麽從開會日期算起,憲法有那樣說嗎?

就算在那些定期舉行選舉的國家,如美國選舉,也有固定的期限固定的選舉日。

你有聽過美國總統選舉日是從總統舉行第一次會議開始算起的嗎?是不是很荒謬?

當然你可以說選舉制度不同,但也從未聽聞英國首相拖延解散國會啊!

哪有像我們現在這樣無限期的拖延?這樣的做法可說消極極了,對國家發展能有什麽積極貢獻?

納吉昨天接受路透社訪問,從他的談話,可以知道他對國陣勝算完全喪失信心,這就解釋了為何他不敢解散國會。

他甚至說道:就算國陣勝出,但多數議席減少,那會讓他失去「工作」。

不敢選舉,因為不敢面對人民?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 comments:

zeus said...

康華大哥,網上有人說:
選委會之前已經放話了,為了“節省資源”,他們會把國州選舉安排在同一天舉行。
所以就算民聯4州打算給國陣政府一個下馬威,先行解散議會,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州選。那先解散先選州的“優勢”,就沒有了。

當然,民聯遲遲不敢出手,也許也是害怕國陣暗地裡搞東西,不敢輕舉妄動。畢竟現在誰也不敢亂來,害怕一子錯滿盤皆輸。

moot said...

你没读到选举委员会那条奴才放话吗? 说什么不会让民联州举行州选举。

· 康華 · said...

zeus/moot,

知道,所以我也有說:

1. 問題在有沒有原則,不在有沒有優勢;

2. 國州要不要同步選舉,讓選委會頭痛去,何須民聯領袖掛心?

我覺得民聯州不應該被選委會/國陣舉止左右。

Anonymous said...

我还觉得和选举幽灵有关. 同步大选, 幽灵们没时间跑多几个地点, 幽灵票会少很多.

- 大狗 -

· 康華 · said...

大狗,

那國陣應該讓國州分開選舉才是,那幽靈選民就可以多跑幾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