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13

這筆賬,要好好和敦馬算一算


老實說,對敦馬偏激的種族主義言論,覺得我們已經沒有必要再去回應。

對一個已經80多歲的老人,你實在無法再改變他的想法看法,你只能憐憫他同情他。

大選將到,最近他忽然異常高調起來,到處走動,包括到拿篤前綫去,儼然回到他當首相時的那個模樣。

現任首相納吉都給他比了下去。

看似他在為納吉助選,但他更像在為自己campaign,難道他想在來屆大選再次上陣?

但是,既然當了22年的全民首相,何以現在開口閉口都和伊布拉欣一個模式?

週末的時候,他又為國家實行的種族政策辯護,說“人人都會幫助自己的種族,若在過程中犧牲掉其他種族也在所不惜”。

然後他說:馬來人有自卑心理,對自己的族別感到羞恥,因而不敢承認自己是馬來人。

哈!真有這回事嗎?我覺得他是在講自己呢!

他不是對自己的父種感到羞恥,所以才自稱自己是馬來人嗎?

幾年前,他還呼籲國內的印裔也放棄祖籍,當馬來人呢!

一個人的族別可以改變的嗎?相信唯有大馬才有這樣的奇事呢!

這不就叫「忘本」嗎?

自己忘本就好,何必叫別人也像他那樣忘本,背叛自己的祖宗呢?

不止背叛祖宗,在沙巴外來移民成為大馬公民事件上,他還恬不知恥地承認當年因為「同情外來人而發公民權」給他們。

敦馬此等同叛國的行為,該當何罪?

他還重複指責東姑當年也讓華人印度人成為大馬公民。

他說這些華人印度人不諳馬來語卻可以成為大馬公民,而這些鄰國移民懂馬來語,更有資格成為公民。

如此強詞奪理,根本是一派胡言!

照他這番邏輯,那就讓所有印尼人自動成為大馬公民好了,他們都自動符合了敦馬所謂成為大馬公民的條件啊!

或就乾脆讓印尼和大馬合併成一國好了,因為大家都說同一種語言和同一個宗教。

但可別混淆,菲南的蘇祿人有他們自己的語言,不完全和馬來語相同,為何當年也可輕易取得大馬卡成為大馬公民呢?

這筆賬,真的要好好和敦馬算一算。

5 comments:

zeus said...

所以很多咒他死,但我卻希望他長命百歲,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可以審判他的罪名,讓他的神話破滅,國家除去一大毒瘤,國家才有希望。

當初東姑給予華印人公民權,也是一個協商討價還價弄來的。到今天,我們非馬來人還時常被告知要感恩等鳥話。

給身份證於外勞,和給公民權華人印度人最大的分別是前者是偷偷摸摸,後者是光明正大有條件的。如果他認為他把身份證給予外勞的行為是合理的,為什麼不在在位時大大方方宣布給予呢?


當年,馬來亞和印尼還差一點就合拼了。

· 康華 · said...

不認自己印度人是自卑感作祟,自認派大馬卡給移民有理是死撐到底。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无药可救!!!

Anonymous said...

请问2012ETP报告里数据是真的吗?首相说道好像马来西亚很厉害!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多虧那些圖中的警察軍人還這樣高興,他們現在收拾的就是老馬的"蘇州屎",不是他的話,他們不用老遠離鄉冒著生命危險來作戰 :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