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皇委會未成立,先關心非法移民孩子問題


雖然我覺得成立皇委會乃無濟於事,未必能夠把真相找出來,但我覺得做人要有誠信,政治人物更要取信於民。

不能取信於民,你如何取得天下?

孟子不是有說嗎:失民心者失天下?

當然在現實社會中,得民心者未必得天下,同樣的,得天下者未必得民心。

那是題外話。

在成立“皇委會”事件上,我感覺不到高官的誠意。

東博和麥西慕兩位州領袖之前不是一直在強調,說內閣已經通過成立一個皇委會以調查州非法移民問題,當首相來訪沙巴時,就會隆重宣佈皇委會的成立?

結果首相來了也走了,對設立皇委會調查州非法移民問題,隻字未提。

回到半島,首相繼續保持緘默,一直到媒體發問,首相不置可否,只簡單答說:“還在探討細節”。

但報導不是說,在2月8日的內閣會議上,部長們已經同意設立皇委會,并委任首相署部長納茲里負責皇委會調查的範疇;而且首相會趁來沙的時候做出宣佈?

爲什麽臨時變卦?

所以,當初聽到將成立皇委會時,我沒有感到特別高興。

因為沒有盼望,所以當首相失信的時候,我也沒有感到失望。

就算成立皇委會,把真相調查出來了,政府的後續跟進行動才最重要。

但看林甘的皇委會調查事件,花費了幾百萬進行調查,人證物證俱在,但結果是什麽?

一切還是回到原點,一些人依然逍遙法外,無需面對法律的制裁。

不能不讓人想到,背後是不是有更大的力量,在阻止真相的大白?

雖然說,關於非法移民的問題,州民其實都心知肚明,也有人報案,也有人出書,不必成立皇委會調查,真相早就昭然若揭,只看執法當局有沒有採取行動的意願。

好,不成立皇委會也罷,今天讀到新聞,久未發言的內長希山慕丁忽然說:內政部已經在“兩天前派遣特別隊伍前往沙巴,深入調查該州無國籍兒童問題”。

他說調查將著重在幾個地區,包括仙本那。

仙本那?眾所周知,那裡是非法移民人數最多的聚集地之一。

爲什麽忽然要處理這些無國籍兒童問題?

無國籍兒童就是非法移民在州內生下的兒童。

這些兒童處境堪憐,鄰國不承認他們,我國也不當他們公民。

這個問題該如何根治?

原本已同意設立皇委會以調查州內非法移民問題,爲什麽突而轉為成立特別隊以調查這些非法移民兒童的問題?

而且“先斬後奏”,行動後兩天才作宣佈。

如此鬼祟行動值得懷疑。

的確,當你無法取信於民的時候,你不能怪人民為何會質疑你處事的動機。

在半島,週末的報紙也報導首相宣佈國內泰裔將享有與土著同等的地位和權利。

想當然他們都是回教徒。

因為在半島,土著的定義就是你必須是回教徒。

不知道這些泰裔的人數有多少,但這樣的政策不需經過討論,由首相宣佈就算數的嗎?

爲什麽要給他們土著地位?首相說因為“他們對國家及政府的忠誠是被肯定的”。

爲什麽在這個時候?

因為有大選因素。

所以也不要問爲什麽忽然關心起本州非法移民的孩子來?

答案還不夠明顯嗎?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也許當中牽涉太多,很多已經變成黨員 :X

有個朋友是檳城泰裔佛教徒,他一早就是土著了,享有土著同樣的權利,他們是土著已經是公認的,何必又要宣布呢?

· 康華 · said...

我以為在西馬只有回教徒才能叫土著?

山城客 said...

东马就靠这些【海归苏禄土著】来巩固政权了,西马也有好方法,就是网罗泰南的马来回教徒,一来到大马这烂国家,马上升级为土著的身份,在外国,这样的事大概是绝无仅有的,因为涉及卖国与叛国的问题!
所以,结论是污桶不可以再执政。

· 康華 · said...

狗急跳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