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一個大馬少青團」的大無畏精神


阿茲大無畏的精神,我不知是該佩服,還是不敢恭維。

阿茲是誰?他就是“一個大馬布特拉俱樂部”主席。

今天讀到報導,知道原來他也是巫統少青團團長,難怪他“年少氣盛”。

看來,“一個大馬布特拉俱樂部”的正確譯名應該叫“一個大馬少青團”比較貼切。

我不知阿茲有幾歲,既然是少青團團長,應該只有20多吧!

這樣年輕的一個家伙,有沒有經驗,夠不夠資格去辦這樣一個對生命有危險的活動呢?

還是,他只是某些高官的代理,代這些高官們辦事呢?

阿茲說:儘管馬新社攝影師諾蘭法祖在索馬里殉職,該組織下個月仍會繼續到索馬里進行人道援助。

他說,無論是在情緒上、精神上和生理上,逾半的團員已作好重返索馬里的準備。

“他們無需進行心理輔導,因為隨行的醫療團會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支持。”

這些醫病的醫生,看來也懂得醫心。

死了一個人,阿茲還不知道反省,在責怪那些“只會批評”的人後,他還要繼續到索馬里去做“救濟”。

不過,我不知他只是派人去,還是他本身也有跟着去。

昨天,他炮轟了那些批評他的人,指名道姓,“免費邀請林吉祥、安華、末沙布、所有反對黨領袖、《大馬局內人》和《當今大馬》代表參與救援行動,好讓他們目睹那里的情況”。

他甚至自夸由于工作出色,達到了KPI指標,所以招惹人家妒嫉。

他根本不知道人家批評他甚麼,以為人家妒嫉他的“出色表現”。

他不知問題的癥結,在于有沒有必要拿生命做賭注,到這么一個戰亂國家去救援。

一個沒有自省能力的人,看來是沒得救的了。

他否認此行是為巫統博宣傳。

他說,“提都別提巫統的名字,因為它與此事無關,它只是資助我們而已。”

意即此行的費用是由巫統出的,這樣還能說與此無關嗎?

(讓我理解納吉當天為何答得那么激動。)

根據阿茲的敘述,啟程當天,“共有74名媒體工作者抵達機場,但軍機只能載送48人,最后他只能讓18名媒體工作者上機”。

18/48,意即有近四成的團員是媒體工作者!有必要那么多人去做報導嗎?那還不是博宣傳?

救人重要,還是報導重要?

防長也來插一口,似要為自己辯護,說武裝部隊協助“一個大馬青年團”運送人道援助到索馬里”,是首相的指示。

所運送的物品是甚麼?

報導說,是八噸的糧食和藥物:1212瓶礦泉水、2586盒餅乾和巧克力、1817盒蜜棗和9338盒藥物等。

2 comments:

moot said...

真的是一群垃圾。

8 吨的东西,只是区区的8000kg . 那班蠢货的体重加起来,肯定有1 公吨。那48 个蠢货又需要消耗多少粮食和水呢?这不是添乱是什么!

大佬 said...

索马里那些地方不是人去的,去了就听天由命咯。为何大马政府没有向索马里抗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