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證監會主席的利益沖突


證監會兩名資深的高級成員調查主席查麗娜丈夫收購E&O股票一事,能查出甚麼結果嗎?

我有點懷疑。

報導也說,為避免利益沖突,查麗娜“退出此項調查行動”,以配合證監會的內部監管程序。

話雖如此,查麗娜仍然針對有關事件表示:當然,(我的丈夫)當時并不知道森那美收購E&O股權,因為那是幾位大股東脫售股票,董事部也是事後才獲悉。

她又說:我已經向首相報告,首相也表示理解。

那么,兩名資深調查人員該向誰報告呢?調查的結果,又該呈給誰去做下一步的決定呢?

報導沒有提及這些。

我覺得既然要避嫌,查麗娜應該保持緘默,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對事件表達意見,讓兩位同僚調查完畢後再說話也不遲。

不過,分析員認為森那美可能因此不會向E&O進行全面收購。

這也情有可原,因為如此一來,查麗娜丈夫阿茲占就無法從該收購事件中受益。

另一個可能性是,證監會不會批準森那美以同樣2.3元收購&O的其余股權。

但對其他投資者來說,那又是否公平呢?

當然,這些只是我的大膽假設而已。

可能查麗娜應該做的,是引「咎」辭職,或放長假,否則,不管她怎樣“避嫌”,“利益沖突”還是存在的。

也因為這樣,E&O今早就跌了10分,幾乎跌回上漲前的價錢。

森那美收購E&O的30%股權為何?這個問題,依然未得到解答。

2 comments:

亚林 said...

其实Terry Tham早些时候已有和他身边几个blue eyed boys透露他将以高过市价很多的价钱卖出控制权。那么,她的老公会一无所闻??
是圆场还是歇后语?

· 康華 · said...

对,说一无所知,很难令人信服。但,官官相护,最后还是没事的,皆大欢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