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1

達祖丁有甚麼「王牌」?


納茲里說他授權向官聯公司發出“勸告”,撤消達祖丁的索償案,而且那樣做可為布城節省數十億。

撤消控告可以節省數十億?不是損失了數十億咩?

納茲里所謂的節省,應該是指節省在訴訟費用上。

可見政府對打嬴官司的勝算不大。

為何會這樣?欠債還錢,是天公地道的事,難道達祖丁有甚麼「王牌」,一定可以“打嬴”政府?

有博客說,政府指示官聯公司撤消對達祖丁的訴訟案,旨意來自敦馬。

因為怕如果打下去,達祖丁會爆出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那對敦馬“不好”。

但我對這說法存疑,因納茲里和敦馬關系欠佳,如果知道旨意來自敦馬,納茲里還會愿意發“勸告”信嗎?

今天,讀到潘儉偉把矛頭指向證監會。

在有關證監法令下,上市公司必須公布足以影響其股價波動的重大消息,但,一個星期已經過去了,至今未見這些官聯股對外公布有關進展。

證監會也沒有質問這些官聯股。

幾時,證監會變了無牙老虎?

潘儉偉指出,至少有五家官聯股被達祖丁欠錢,包括馬電訊、Axiata、聯昌、Atlan和馬航。

至今,沒有一家官聯公司對此發出公告。

不過,這些官聯股價格也未受有關消息的影響。

相信要等到這些公司正式write off的話,股價才會大受影響吧!

不過,老實說,這些官聯股可以只憑一位首相署部長的一封信就write off虧損嗎?

我想應該不是那樣。

別忘了除了是官聯公司,它們也是上市公司,要對其投資者負責,那有聽取政府指示就勾銷債務的道理?

難道要過了若干年後,有人是在“誤導”的情形下而作出了有關指示,像在PKFZ案里,林良實“誤導”敦馬那樣?

或還是像許多年前,安華因“干預警方以中止某調查行動”而被告“濫權”那樣?

納茲里日前的舉動,不也是一項“濫權”舉動嗎?

何況那還涉及數十億的債務,就那樣付諸東流?

2 comments:

大佬 said...

有国阵照住真好,犯了什么罪、舞了什么弊,都可以脱身。

· 康華 · said...

這就是結黨營私、官商勾結的意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