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September 2008

救市、固汇制、油价 三把火


新官上任三把火,分别是:救市、固汇制、油价;但这三把火好像都没有成功烧起。

上周,副首相说将公布一系列的救市措施,本周,副首相说,救市行动不急于一时,所以他会分阶段宣布一系列的步骤,他不想作出太多承诺后却无法兑现。

十年前,敦马实施了固汇制,将马币订在3.8元,直至三年前,阿都拉宣布将马币与美元完全脱钩,之后,马币升至今年最高3.1元,但在九月以来即节节败退。上周,敦马建议我国应该重新实施固汇制,以免马币持续滑落。

新官上任,在聆听财政部特别为他而设的汇报会后,副首相首次以财长身份发言说:国家无意重施固汇制。

感觉有点奇怪,敦马不过轻轻一提,即刻获得财政部在汇报会上讨论,反而另一项更迫切,第二财长事先透露说将在汇报会上讨论的油价课题,却只字未提。第二财长说的又与贸消部长说的有点出入,沙礼尔说内阁将在周三会议上才讨论是否降低油价。

对内阁将讨论油价一事感到不明,因为之前高官们已经公布说此后油价将依据油价成本而定,政府只是固定补贴30分而已。既有既定方程式,制订油价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那又何必在内阁提出讨论?高官言论再次显示,前言不对后语。

此外,副首相将在周三出国,他会有时间参与内阁会议讨论油价吗?还是等他从国外回来后再做决定?那又会是一个星期过后的事?两个星期已经过去三次了,国内油价仍然未随国际油价自由浮动,人民痴痴地等,岂非又要望穿秋水?

奇异的是,油价起落到底应该由谁负责呢?第二财长,还是贸消部长?两位高官时常发表油价课题,但看法不一,再加上兼任财长的首相也常有他的看法,所以时常就给人一种朝令夕改的印象。

9 comments:

edwin said...

欢迎进入blogspot的世界。

另,我想提醒您,blogger.com个人资料输入法里头的中文标点符号,不管是逗号或是顿号,都是无法被电脑辨认的。只要您转换一下输入法成英文,重新键入逗号或顿号,电脑就能辨认了。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

· 康華 · said...

谢谢您的建议。不是很明白,你是说,每次要打逗号或顿号,都要转换去英文输入法吗?那不是很麻烦?

Super Saiyan 3 said...

我也歡迎你進入部落格的世界。我是Edwin的老友,同你的語言應該叫我做「陳編」吧!

在刊登你的文章以外,也可以順便與讀者溝通,是愜意不過的事。

edwin said...

我的意思是,当你申请blogger的时候,它不是要你填写个人资料吗?像你喜欢阅读什么书,喜欢听什么歌,喜欢哪部电影等等。

仅仅是这一部分,中文输入法的标点符号不能被辨认而已。你可以先输入中文字,然后转换输入法(按多一个键而已嘛),打标点符号就可以了。

举个例子,在你的个人资料里面,你不是有填写你喜欢的音乐不是吗?里头有英语歌和华语歌,英语歌的歌名每一首都是独立的,但华语歌的三首歌名都联结在一起了。只要重新输入后面那两个顿号和一个句号就可以分离了。

另,我有看“与幸福有约”(中文版)哦,跟你爱看的其中一本书同一个作者。

· 康華 · said...

edwin,谢谢您的讲解,我明白了。

因为还是生手,所以还有很多技术上的东西还在摸索,比如free counter和clock.com,我还一直在尝试,至今尚未成功。

与幸福有约是7 habits的中文版,很喜欢这本书,它改变了我对许多人和事和物的看法。

edwin said...

三年前接触blgger.com的时候,我也是一头雾水。那时候blgger.com提供的免费部落格空间需要涉及很多电脑代码html,折腾我一年多时间才稍微弄懂,谁知道现在blgger.com更新了,辛苦学到的知识都派不上用场。

另,free counter可以在我的部落格右下角那儿,按键进入,申请成功之后,他会给你一堆奇怪的代码。你可以先自行copy这一堆代码。

过后,进入blogger的“设置”页面,点击“布局”,右边“添加小工具”,选“HTML/javaScript”,把之前copy的代码paste在空白格里,调整一下,按“保存”会自动回去“布局”的页面,将刚才添加的小格子移动到你喜欢的位置,比如说右下角,最后按“保存”就搞定了。

edwin said...

另,《与幸福有约》使我明白“自觉能力,自主意志,创造力,良知”的重要。

· 康華 · said...

edwin,谢谢您,我已成功把时钟和counter放了进去,不过,好像和背景不是很协调。有空再改进一下。

· 康華 · said...

super saiyan3,您是以前在亚洲的陈主编吗?谢谢您的鼓励,也请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