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rch 2024

多源流学校,哪来的问题?

阿克玛挑起的多源流学校议题继续发酵,自然也延烧到国会里去。

伊党议员莎拉米亚(Salamiah Mohd Nor)表示,她对多源流学校以母语教学感到不安,认为应该统一以国语教学。

矛盾的是,这位大姐也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华校。如果她不同意多源流学校以母语教学,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去华校呢?对此,她没有作出解释。

教长法丽娜(Fadhina Sidek)也表示不解,称她这种想法很“可怕”,提醒她多源流学校乃受教育法令所承认,采用来自教育部同样的课纲,哪来的不一样?多源流学校可捍卫本身的母语,法庭日前的判决也允许,哪来的问题?

法丽娜是公正党议员。

较早时,沙拉米亚也挑起学校食堂在斋戒月期间如常开放一事。法丽娜回应说,开放食堂并非新政策,去年已经提及,并非什么新鲜事。我们不要非穆斯林学生躲在储藏室,在不恰当的地方进食,学校有学堂,就应该在食堂进食。

法丽娜在多源流学校课题上立场坚定,在国会对答如流,相比之下,针对UKM教授张国祥的“华人歧视马来人”论,高教部长占比里的立场就显得模棱两可。

伊党议员阿旺索拉胡丁(Awang Solahuddin Hashim)当时提出,张国祥作为一名学者,有权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发表观点,但他却被视为“种族主义者”。

占比里回应,学者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应引用学术论据,而不是一概而论,至于持不同意见的其他人,也可反驳有关学术论点。

问题是,张国祥在提出他的歧视论时,并没有引用任何论据,而是以他既往的作风,指控本身的族群。

他是UKM民族研究所教授,如此偏颇的言论,他的学生岂非很容易被洗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