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rch 2024

天堂与人间

巫青团长阿克玛继续在华淡小课题上紧咬不放,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请看《巫青团长当如此》20240308)。

提到有20%友族把孩子送到华小就读,他仍理直气壮,说那就关闭多源流学校,直接落实单一源流学校,问题就解决了。

他的理由是,为了培养国民团结,就必须从小开始,如果教育都出现多源流,那要如何团结全民呢?

难道他不知道,国民没有团结问题,有问题的,都是政治人物搞出来的?

可以去问问那些把孩子送进华校的友族家长们,他们会告诉你,不仅是为了多学一种语言,也是为了纪律和水准。

连内长赛夫丁都承认,读多源流学校的马来学生较具有优势。

教长法丽娜再一次强调,教育部不会废除华淡小,因多源流学校乃教育法令所承认。

说到国民团结,团结部长阿伦达干(Aaron Ago Dagang)表示,我国多源流教育制度历史已久,它团结各族,而非分裂彼此。

他指出,非华印裔入读华淡小的人数逐年增加,证明只要真心寻求团结,任何地方都可以达成目的;反之,一直在争论华淡小的废存,才会破坏族群间的团结精神。

阿伦来自砂拉越,不解为何半岛政客对华淡小存在严重偏见,半岛若执意要废除华淡小,相信沙砂两州不会同意,更应该加速MA63下放教育等领域权力的推动,不要再拖。

其实,联邦法院已经裁决华淡小不违宪,政府也支持多源流学校,巫统也是昌明政府的一员,不解阿克玛为何仍在此课题上喋喋不休,党主席阿末扎希也未阻止,难道旨在争取马来选民的支持吗?

接下来要谈的这则新闻,都不知好气或好笑,只好深深一叹息。

两个月前,联邦法院裁决吉兰丹伊刑法的其中16项条文无效。于是,丹州议会议决,重新制定该16项条文(请看8比一的裁决20240213)。

大家都知道丹州一直是伊党的“堡垒”。在上届州选,伊党以43席对2席再次执政,国阵巫统和希盟各赢一席,成了反对党。

根据报道,在进行动议投票时,巫统州议员沙布丁(Syahbuddin Hashim)随同伊党议员投支持票,在被要求作出解释时,他的答复是,因为“我想上天堂”!

他相信,为了死后可以上天堂,他必须支持重新制定该州的伊刑法。

为了禁赌,吉州大臣沙努西在停止更新该州投注站执照时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说,他不这么做的话,到了天国,他会被天谴。

似乎只要以神之名,一切就合理化了。

走笔至此,你或会明白,在英迪拉女儿“失踪”案,虽然法庭谕令总警长逮捕前夫里端及将女儿归还给英迪拉,前总警长阿都哈密却以警方保持中立,表明不会执行庭令,他还承认警方知道里端下落,只是希望案件有个圆满结局bla bla bla。时至今日,英迪拉仍然等着女儿回来(请看《英迪拉打官司》20211205)。

近来,凡有外国艺人要来我国演唱,伊党必嚷着要禁。连Ed Sheeran这么一个无害的歌手都不例外,只因“听说”他支持LGBT,幸好政府不理睬,Ed Sheeran才得以进来表演。

结果Taylor Swift去了邻国演唱,给邻国赚了亿亿声的收入,土团党却责怪起政府来,说为什么没邀请Taylor Swift过来。

伊党和土团党的意见分歧,伊党署理主席端伊布拉欣说,他们不是反对表演或演唱会,而是反对演唱会带来负面的价值观,例如开放的纵欲行为,延伸出弃婴的问题。

Hmm,如果没错,弃婴问题最多的,好像都在丹登两州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