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rch 2024

巫青团长当如此

是不是当上了巫青团长,就必须专注在种族课题上来突出自己?过去的纳吉、希山慕丁和凯里都如此,去年三月当选巫青团长的阿克玛亦不例外。

日前就和旅游部长张庆信在肉骨茶风波上纠缠不清,抗议肉骨茶被列为国家美食遗产,声称这已冒犯了马来穆斯林,指张庆信是种族极端分子,要求首相安华开除他。

其实这已不是阿克玛第一次和张庆信扛上,记得去年大马机场的“部长救人风波”吗?阿克玛的反应最大,那时就已要首相安华开除在“机场制造骚乱的部长”了(请看《部长闯KLIA“救人”的罗生门》20230703)。

肉骨茶风波暂时放过,现在他又瞄向华淡小,说要向团结政府提议,即刻推行单元教育,确保促进团结与和谐,其巫青团也将在全国巡回辩论及讨论有关议题,并寻求朝野政党的支持。

老兄,联邦法院甫于上个月作出终极裁决,指华淡小母语教学不违宪,时隔不到一个月,又想在此议题上搞搞震,比反对党还反对党(请看《华淡小面对的终极挑战》20231226)。

他也批评一些本地私企只聘用特定族群,或要求应征者拥有除了马来语外的其他语言能力,并要政府阻止这种现象。

由于华裔公务员人数偏低,政府鼓励更多华裔申请加入,阿克玛也有话说。

他说,政府应该吸引所有非土著的族群成为公务员,而非把重点放在华裔。

去年底,林吉祥的“任相论”和陈国伟“恢复地方选举”的建议,也引起阿克玛大力反对,斥责他们搞族群对立(请看《地方选举,行动党包完?》20231220)。

显然,阿克玛特别针对行动党,在去年的党大会上,他就叫行动党若要获得马来人及巫统基层的支持,就得先向巫统道歉(请看《巫统情绪勒索行动党》20230609)。

Hmm,阿克玛扛上张庆信,会不会以为他来自行动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