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rch 2024

半岛KK便利店的袜子事件

巫青团长阿克玛当民族英雄,继续冲锋陷阵。

闹过了肉骨茶,闹过了多源流学校,如今又有新课题可闹,没完没了。

这次他闹的,便是半岛KK便利店一家分店的“袜子事件”,虽然店家老板已把商品下架并随即公开道歉,但阿克玛仍不罢休,说不能轻易放过KK店的无礼行径,要KK全马881家分店挂布条道歉,并号召全国民众报警,指示各州巫青团报案。

拜托,请问是谁的行径更无礼无理?人家都说是无心之失公开道歉了,你还要赶尽杀绝为难人家,然后又来搞杯葛搞抵制,害到自己人没了工作,外资都不敢进来了,跟着又责怪政府为什么吸引不到外资是吗?

巫统峇都区部主席古兰(Gulam MuszaffarGulam Mustakim)火上加油,说仅挂布条道歉还不够,建议该集团应该将全国所有分店关闭14天,以示诚意,也是对任何冒犯回教纯洁的人士一个教训。

说到这,只看到马华“斥责”阿克玛的行为,叫对方适可而止,别得理不饶人,还有行动党的倪可敏叫阿克玛停止嚣张傲慢,别再煽动种族宗教情绪了,但为何未听到昌明政府的其他高层领袖在此事件上发声呢?

尤其是巫统本身,从肉骨茶事件到现在,至今也有个多月了,阿克玛还要闹到几时呢?难道要等到下个课题,再继续闹个不停吗?该告一段落了吧。

与其指责KK便利店,为何不调查袜子的来源,为何生产商会生产该批袜子?该负最大责任的,不是生产商或供应商吗?

KK店老板已经解释了,供应商是以consignment方式放在店里“寄卖”的,有阿拉字样的只有14双,只在一家分店被发现,但一双都未卖出,收回就是了,有必要如此神经大条,唯恐天下不乱吗?

老板蔡志权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到警局备案,并致函内政部、内贸部、警方、宗教组织、JAWI、JAIS和JAKIM,解释来龙去脉,这还不够吗?

首相署宗教部长纳因说,虽收到KK便利店的道歉信,他已指示JAKIM调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还是回教消费人协会(PPIM)主席纳金佐汉(Nazim Johan)通情达理,他在了解情况后表示,这只是无心之过,没必要杯葛;但媒体似乎没什么报道。

我相信阿克玛会把纳金的话当耳边风,有如此大好良机来表现自己,他岂会轻易放过?

没有料到的是,KK便利店虽也有向内政部道歉及解释,副内长三苏安努亚(Shamsul Anuar Nasarah)却表示,内政部还是会继续案件的调查,一旦罪成,业主和供应商将面对最高三年监禁的刑罚,尽管经过调查,该连锁店已没有出售引发争议的袜子。

三苏来自巫统,难道他是为了对巫青团长阿克玛的行动表示支持?让人好奇,内长赛夫丁对此事又是什么看法?

反而出乎意料的是,已经回归巫统的再益伊布拉欣严厉批评阿克玛,说他号召抵制一事,是一种霸凌和羞辱的行为,毕竟该集团已经道歉且澄清,阿克玛还要对方全国挂道歉布条,如此无理要求,让他实在看不下去。

他提出,巫青团应该扮演监督角色,调查此事发生的经过,证明是该店的疏忽,而非以骚扰及无理的方式,只为了彰显巫统的斗争。

他还直言,不知巫青团的领袖是如何选出来的。

再益可以这样指责阿克玛,不知后者会不会回应;如果是华裔领袖这样讲,那可就不得了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