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rch 2024

仇视自己人

有两位喜欢针对华社的华裔学者,相信大家对他们不会陌生,一位是郑全行,另一位是邱家金(请看 《郑全行和邱家金》20091229)。

郑全行近年已经低调很多,只知道他加入了前巫统领袖安努亚慕沙成立的NGO全民共识,并当上了副主席。

邱家金已在2019年去世。他本身不懂华文,是个baba,他认为华淡小破坏国民团结,建议废除多元教育制度,以达致一个大马愿景。

还有一位张国祥,也时时发表针对华裔的负面言论。

巫青团长阿克玛挑起单一源流教育言论,附和阿克玛的观点,这名国大(UKM)民族研究所教授指出,政府必须限制多源流学校,因为它阻碍国民团结。

在接受《独立时报》(The Merdeka Times)媒体访问时他又说,华人歧视马来人。

如此煽动言论,自然引起华社不满。行动党郭素沁因此报警,但张国祥仍坚持己见,反指郭素沁不接受事实。

内长赛夫丁表示,警方已经开档调查张国祥的言论。

《独立时报》拥有人黄伟雄(Firdaus Wong Wai Hung)证实警方将向他录供,并表示他将捍卫张国祥的言论,因为那是事实。

黄伟雄本身是一名华裔宗教司。唯恐天下不乱的他,还质问马来政治领袖为何没有站出来支持张国祥。

其实有的。土青团长袁怀绍已经力挺张国祥,表示国盟亦认同他的观点,即华校散播仇恨情绪,贬低巫裔和其他族群等等。

愈说愈离谱。但有没有事实根据,或只是信口开河?

阿克玛应该很高兴,因为他的言论获得了国盟以及学者的支持,更何况这位学者本身还是一名华裔,应该更具有说服力。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納吉申請居家服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