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y 2023

团结政府一家亲

团结政府在太子世贸中心举办首次全国大会,涵盖团结政府19个政党,出席人数破万,声势浩大,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各党领袖及代表个个谦谦有礼,为过去的互怼道歉,谁会想到,如今竟然都成了一家人,真应了天下大势,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陆兆福在致辞时说,他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会在这里,行动党的“敌营”说话,所以有点紧张。报道说,安华和阿末扎希这时相视而笑。

安华致辞时则说,大会成功举行,证明了团结政府稳定,而且将维持到下届全国大选。

其实阿末扎希也同样说过,团结政府至少能够执政到下届大选。

那是否意味着,来到下届大选,大家就分道扬镳呢?目前阶段,相信谁也不知道。

安华还特别感谢阿末扎希,说要不是他,我国历史就要改写。

听起来多么熟悉,对了,慕尤丁也曾感谢哈迪,说他是签署法定文件支持他当首相的第一人。

在早期的巫统时代,安华和阿末扎希两人曾是师徒关系,如今阴差阳错地合作,算是重续旧缘吧。

安华也说,团结政府执政半年以来,未出现任何一宗涉及舞弊的丑闻,充分展现政府及内阁积极铲除贪污腐败的强大决心云云。

叫我想起人力部的移工招聘疑案,报道说部长属下的5名官员已被终止服务合约;那反贪会是否就此结案了呢?其中的来龙去脉,是不是该向人民交待,以免好人被冤枉(请看《安华打脸自己》20230419)?

还有阿末扎希的控案。因为要求撤控,基金案审讯再次被挪后,至于被判无罪的VLN案,阿末扎希亦在今年1月要求总检察署中止控方的上诉。

这两件案的结果,会不会影响团结政府的存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