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y 2023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阿拉课题未了,Swatch手表风波又起,至今未能平息。

说真的,没有这些久不久被挑起有的没的问题,把重点放在民生经济发展等课题,相信我国会进步繁荣得更快。

只因有心人的举报,内政部执法单位就充公了Swatch彩虹主题系列手表,隔天的报道原本是内政部将归还这些被扣押的手表,结果并没有。

媒体轰天动地的报道,沦我国为国际笑柄。

安华说,此事与彩虹无关,而是手表上有LGBT的字眼。

Swatch的CEO尼克(Nick Hayek Jr)回应,手表只有彩色,没有LGBT字眼,首相被误导了。而且,仅马来西亚发生此事。

轮到内长赛夫丁开口:不对,阿联酋也没有出售;所没收的手表的确有LGBTQ字样。

Swatch再反驳,除了印有LGBT的手表被充公,其他彩虹系列的手表也一并被充公。

好奇之下,我上网搜寻有关彩虹系列的Swatch手表,如果没错,似乎只有一款印有LGBT的字样,其他手表则以单种彩色呈现。

如果内政部仅针对LGBT字样,是不是应该把其他彩色的手表归还?

商场的彩虹系列手表虽被充公,报道称,有意者仍可在Swatch的网站网购。当局要如何禁?

内政部声称援引《1984年印刷即出版法令》第7(1)项条文进行搜查即充公。但根据法律界人士,内政部此举未依据程序及违法。

首先,内政部并未通过宪报颁布禁令;
第二,如果出现LGBT字样就属违法,按此标准,所有出现LGBT·等字样的商品都属违法,是否都要充公?内政部不是很不得空?

安华为何在此课题上必须认同内政部的做法,他必须表现得比任何人更反同,这点可以理解。

也可以理解,近期的汇率为何跌跌不休,还跌破新低。在吸引外资的同时,当局却一味地放任某些极端人士操弄敏感课题,甚至随风起舞,迎合他们,国家要如何进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