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May 2023

敦马舞剑,意在安华

土团党三人率先以个人身份支持敦马的马来人宣言,他们是党署理主席法伊沙、宣传主任拉扎里和最高理事伊斯干达。

之前曾说,相信他们预先知会过慕尤丁。果然,拉扎里过后说,慕尤丁也支持敦马的马来人宣言,只是两人合作的时机未到。

喜来登政变期间,由于慕尤丁抢先做首相,曾被敦马形容为叛徒,三年过去,为了马来人大团结,谁愿先伸手与对方言和?碍于面子,恐怕还需旁人促成。

不像慕克里,毕竟是自己老爸,既然老爸宣布退出GTA,等于认同自己当初退出的决定,哪有不支持老爸“宣言”之理?

既然土团党三人也支持宣言,慕克里打蛇随棍上,说看到有国盟领袖签署了马来人宣言,证明大家的愿景一样,因此希望国盟再次考虑接受斗士党,以免分裂马来人选票。

两个月前,国盟总秘书韩查已表明拒绝斗士党加入国盟的申请,显然是不看好在上届大选全军覆没的斗士党能有所表现,这次,慕克里会不会再吃闭门羹(请看两头不到岸》20230322)?

上回,敦马是因为慕克里欲申请加入希盟才怒而退出斗士党的,若是国盟,既然土团党三人以及伊党主席哈迪等人都支持他的宣言,他也没有理由反对儿子申请加入国盟吧?

同样,看在敦马的份上,国盟大概也不好意思拒绝斗士党加入吧?至于敦马,如果上回为了把纳吉拉下马,“假假”和安华言和,这次为了把安华拉下马,“假假”和慕尤丁和好,那也一点都不奇怪吧?

顺带一提,因为可能很多人已不记得,当年土团党还没有成立前,为了把纳吉拉下台,敦马也曾搞过一个《公民宣言》,拉来许多朝野领袖和公民组织签署支持(请看《為他人作嫁衣裳》20160307)。

这次搞了个《马来人宣言》,可说是《公民宣言》的再版,难道不是冲着安华和团结政府而来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