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y 2023

阿爸没钱了,找阿爷

三年前,两名沙巴汉入禀法庭,指控伊党主席哈迪在党报《哈拉卡》发表针对基督徒和传教士的煽动性言论,不适合担任公职。

上个月,联邦法院以起诉者的提呈申请缺乏合理性,撤销两人的诉讼,并驳回上诉许可申请。

在半岛,先后有不少组织,包括全球人权联合会(GHRF)和独立新闻中心(CIJ),亦投诉伊党主席频频针对非穆斯林发表极端主义言论,在没有任何数据支持下胡乱作出指责,实属政治噱头与诬蔑,只为了取得马来人与穆斯林的支持,而这些都是诽谤性言论。

去年8月,他又指“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国家贪污的主因”惹议,遭朝野政党领袖痛批他把贪污课题种族化及宗教化。

武吉阿曼先后收到最少28份针对哈迪煽动言论的投报,并传召哈迪录供,但都没有了下文。

哈迪近期的言论也愈变本加厉,那也在意料之中了。

所以他和敦马一拍即合,日前更以马来穆斯林大团结为由,第一个表态支持敦马推动的马来人宣言。

这也罢了,他又重复指控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贪污,是比例最大的“叛徒”,导致马来人在国家政治成了牺牲品,因为他们的无知和疏忽,被欺骗与玩弄。

哈迪不停地针对他族发表不实的偏激言论,孰可忍孰不可忍也!何以当局视若罔闻,前朝如此,当朝也是?这不在鼓励他,愈加肆无忌惮吗?

再说,哈迪签署敦马的马来人宣言,真是为了团结马来人吗?未必。

如末沙布说的,为了巩固本身地位,哈迪的伊党随时改变立场,可与任何人结盟。

大家应该不会忘记,民联时期,伊党曾是一员,但那是聂阿兹时代,聂阿兹逝世后,哈迪登场,伊党也闹分裂,所以有了诚信党。

随着,伊党和巫统签署全民和谐(Muafakat Nasional)合作,当国盟成立,伊党又加入,好如一脚踏两船,如今又支持马来人宣言,和敦马各取所需。

诚信党卡立沙末就讥讽哈迪,因为阿爸的钱被冻结了,只好找阿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