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y 2023

敦马的最后一战

敦马和慕克里两父子重归于好了吗?

这么问,因为斗士党也签署了敦马的马来人宣言,看来两父子已冰释前嫌。

慕克里还证实,斗士党将不会和有巫统在内的联盟合作,目前将专注在推动马来人宣言。

觉得好戏剧化,还是,两父子本来就是在演戏?

记得吗,敦马在大选前找了土权等马来NGO成立祖国行动阵线(GTA),但这些马来NGO完全没有政治力量,根本无法吸引选票,在大选时溃不成军,慕克里建议斗士党加入希盟,结果惹怒了敦马(请看我做错了什么?》20230214)。

敦马辞党主席职,慕克里宣布斗士党退出GTA,申请加入国盟,敦马怒不可遏,宣布退出他自己创设的斗士党,随后加入伊布拉欣的土权,据说要改名为GTA党,然后由他出任党主席,和国盟合作,以组成全国最大的马来政治联盟(请看预告:最大马来政治联盟20230316)。

上周,敦马却突然宣布,原来他已退出GTA,不再是GTA主席,该联盟也已停止操作。

唔,难怪最近没有GTA的新闻,如此一来,GTA党应该也胎死腹中了。

敦马的理由是,GTA作为政党却赢不了,也未获注册局的批准,因此,如果要胜选,为马来人的命运斗争,就必须得到马来人的支持。

不懂他说这番话的逻辑。如果作为政党都赢不了,他要以怎样的方式胜选?以《马来人宣言》取得所有马来政党及联盟的支持?但他本身都一直在搞分裂,从巫统到土团到斗士党到GTA再到土权,这些都还是近几年的事,大概都能收入大马记录大全了。

如此说来,慕克里比他还更有先见之明。慕克里当初要斗士党退出GTA,敦马不依才退出斗士党,如今他本身也退出他成立的GTA,岂非等于承认自己判断错误?

GTA的成员党好如被他耍了,不知他们会怎么想,包括一向“崇拜”他的土权主席伊布拉欣?

敦马说,如果安华能够出示他敛财的证据,他愿意把财产分一半给他。

其实在两年前,大家上网还可以找到相关报道,即微软MSN网站发布一份全球领袖财富排行榜,敦马赫然榜上有名,以450亿美元(约1880亿令吉)财富,高居全球第六大的富有领导人。

当时本身官司缠身的纳吉不忘调侃敦马,被外媒“邪恶”指控,坐拥1880亿令吉的财富,是什么概念?连大马首富郭鹤年身家也只有400亿,4个郭鹤年加起来,都抵不上他一人。

纳吉说敦马必须针对MSN的新闻作出否认或起诉,以挽回自己的名声。敦马不可能没有读到MSN的报道,但他一直都没有作出回应。

不知安华是否因为MSN的报道,因此对“敛财论”显得胸有成竹,有恃无恐?

他呼吁那些“敦”和“丹斯里”的富有人士,不要只会一直口喊“拯救马来人!马来人万岁!”,真的有心要拯救马来人的话,就请把数亿财产捐一半出来。

《自由今日大马》报道,敦马以诉讼“与公众利益有关”要求法庭“紧急”聆审,因为预计国内6州州选很快就将举行。

敦马是不想安华利用“敛财论”捞取政治利益,还是本身胜券在握,趁此杀他个落花流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