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ugust 2021

去年,敦马也有114名议员支持

敦马亲信凯鲁丁说,既然沙比里首相邀请反对党加入经济复苏理事会(NRC)和抗疫特委会,政府应考虑委任敦马为NRC主席。

敦马也应该很想担任NRC主席,因为是他先向国家元首提议成立以替代紧急状态的,但被慕尤丁抢先成立,既然慕尤丁已经下台,敦马自认只有他最适合引领国家经济复苏走向,更不介意接手了。

一个叫“重启大马”(Reset Malaysia)运动的马来组织也很配合的自称代表114个NGO支持敦马出任NRC主席,并提交了一份备忘录给国家元首。

国家元首最近为了政事已经很不得空。怎么不是交给新任首相呢?而且,哪来的114个NGO?这个数字怎么和支持沙比里任相的人数一样多?他们又怎么知道敦马想当NRC主席呢?

不止如此,敦马旧事重提,说在去年的喜来登政变,他也同样有114名国会议员的支持,理应可组成政府,但他不像沙比里一样获得觐见国家元首的机会,结果慕尤丁受委。

其实这都要怪他自己,本来自己已当希盟首相当得好好的,元首当时也叫他三思,只因不想交棒给安华,他宁可辞职另组马来联合政府,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等他回头寻求希盟重新推举他任相的时候,却因他的反反复复,国家元首不愿再接见他,委任声称拥有多数议员支持的慕尤丁为新任首相(请看《土团党要闹双包?》20200302)。

这些是不是敦马咎由自取?如今再说什么都于事无补。

沙比里任相,敦马显然未有异议。虽然国家元首谕示沙比里尽快召开国会通过信任动议,敦马认为没有必要,说不合适,因为没有人想再次更换首相。

他是怕变数太大,沙比里无法通过信任动议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