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21

沙比里官会希盟三党

当安华向沙比里开玩笑说,巫统不要安华和行动党的立场似乎在改变;沙比里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他是在遵循国家元首的谕示。

这是沙比里的官式回应。其实,我比较有兴趣想知道的是,他内在的实际答案;他会见希盟三党领袖,巫土两党,甚至伊党会怎么想?他是真心,还是做戏给他们看?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在希盟时期,敦马不也先后接见了阿末扎希和哈迪等人,后期还光明正大地和他们办起了马来人大会,没有知会过盟党,未把盟党放在眼内。

安华向沙比里保证,只要政府专注在人民福利、经济和疫情等问题,那么在国会进行信任投票时,反对党是不会刻意刁难的。

但,慕尤丁政府不也做着同样的事吗?看来,希盟领袖似乎比较能接受沙比里,可能因为慕尤丁当初“背叛”了希盟,沙比里帮他们报了一箭之仇吧!

好了,胡言乱语一番,现在言归正传。

倒很诧异,安华说他们没有谈到是否会加入经济复苏理事会(NRC)和抗疫特委会,这不是比较重要的课题吗?难得与新首相会面一次,以后可能不会再有,难道就这样只闲话家常,没有后续发展了吗?还是知道敦马有意领导NRC,所以不碰为妙?

根据后来4人签署的联合声明,主要是在要国会更透明化、司法更独立及政府良好施政的重要性,在“大马一家”概念下打造更有利人民和国家的环境。标准的官方文告,就看沙比里了。

说实话,沙比里和反对党达致协议没用,还要看他的团队/内阁配不配合啊,如果巫土两党三派继续在那里勾心斗角,沙比里寸步难行,和慕尤丁面对的情况其实没什么两样,分别只在,慕尤丁在无计可施下才向反对党伸出橄榄枝,诚意不足,沙比里则先向反对党示好,对方当然就比较容易接受了。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一個大馬一家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