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ugust 2021

养NGO千日,用在一时

原来除了私函慕尤丁,国家元首曾在星期一(9/8)信函国会议长阿兹哈,谕令鉴定首相的支持人数,据称阿兹哈回函表示,慕尤丁仅有100名议员的支持。

纳吉因此质问议长,其信函内容是否属实,是的话,首相就必须根据宪法辞职,这无关反对党是否有替代首相人选,因为那是由国家元首决定及委任。

慕尤丁在周三(11/8)觐见元首时,据称元首当面“提醒”慕尤丁他已失去多数议员支持,并要他提前召开国会,以提呈信任动议,但在漏夜与总检察长及一众国盟高层开会后,最后还是维持在原订的9月国会提呈。

元首的信函副本也发给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政府首席秘书祖基阿里、两位副议长阿莎丽娜及拉昔。

拉昔却说不确定阿兹哈是否有收到该信函,并指从未有国家元首直接向议长沟通有关国会事务的先例,应该是由议会领袖即首相自己向陛下禀报,包括他是否拥有多数议员支持。

阿莎丽娜显然不认同,她质问拉昔,你没有收到元首给我们的信函副本吗?我们不是在6月29日觐见了陛下吗?她也上载了他们觐见陛下的照片,在场者还有阿兹哈、莱士雅丁和祖基。

上面提到纳吉说,首相替代人选应由元首决定和委任。有机会的话,你以为他不想做回首相吗?

一个叫Persatuan Sahabat Ulul Amri Malaysia(PSUAM)的NGO今天到王宫提交一份备忘录,要求元首“特赦”纳吉所面对的罪案,让他担任“过渡首相”,因为他有当首相的经验并拥有国家元首的信任。

这个NGO由印裔回教徒组成,主席叫赛莫哈末(Syed Muhammad Imran Syed Abdul Aziz)。上网去找这个NGO的资料,原来它自2018年就存在了。

以前说过,很多亲巫统/国阵的宗教及马来NGO,都是在纳吉任相时期成立的。

去年成立国盟政府,巫统开出的三大条件之一,不就是要求撤销巫统领袖面对的控案吗?如今决裂的原因,慕尤丁日前自己说的,因为撤案要求被拒。

之前也说过,就算纳吉被定罪,他大可像安华那样向国家元首要求赦免,果然,这个PSUAM已经代他求情了(请看《17亿令吉破产通知书》20210408)。

顺便一提,现今的国家元首来自彭亨,纳吉也来自彭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