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ugust 2021

萧规曹随

果如早前推测,沙比里延续慕尤丁的做法,新内阁没有副首相一职,高级部长继续保留,4名人选不变。

所宣布的新内阁阵容与旧内阁无甚大变动,几个人互调职位,许多人坐回原位,人数也与之前的70人一样大阵仗,没有预期的瘦身,所以也没有所谓的惊喜不惊喜。

沙比里日前与希盟三党会面接着联署文告,专家们纷纷给予赞许,说是朝野一大突破,期盼翻开崭新的一页,但如我昨天说的,不觉得内容很官式很空洞吗?看不出哪里特别值得振奋人心。

新内阁阵容还是同样的旧脸孔,你能给新内阁多少期待?我没有。对我来说,唯一的改变只是换了首相,从土团党的慕尤丁换去了巫统的沙比里,跟着萧规曹随,一切行政还是依照原有的旧模式进行,所以你也不用期待会有什么奇迹,一切就顺其自然发生好了。

慕尤丁也没有受委内阁资政,完全出局,如此一来,沙比里还受不受制于他原先开出的条件呢?

发现阿莎丽娜的名字不在名单里,她去了哪里呢?还是沙比里会给她更适当的安排?她早早就辞去她的副议长职,市面的猜测是她将获得官职,便是取代达基尤丁拿回她在纳吉时期所担任的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职,但这个职位却给了砂盟的旺朱乃迪。

其他表现差劲的部长获得保留,随手拈来就有还是高级部长之一的教长拉兹、高教部长诺莱妮、妇女部长丽娜哈仑、前卫长阿德汉和凯里对调当科学部长、达基尤丁转当能源部长。

所幸的是几名毫无表现的前伊党部长被抽出,以几名自身的巫统议员取代。之前盛传欲受委副首相的前飞车部长里端也出局,另一欲当副首相的前霹雳大臣法伊沙则受委体青部长。

凯里“升任”卫长。不是说他不能胜任,也不能说因为他在处理疫苗方面处理得好就给他当卫长,至少卫长也应该要有医药背景吧!

你或可以说因为官府里没有人才,所以来来去去还是这些旧脸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