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21

慕尤丁无恃无恐

报道说慕尤丁昨天觐见国家元首时,陛下要慕尤丁提前召开国会,即应早于慕尤丁原订的9月6日。据说陛下提及了联邦宪法第43(4)条文。该条文阐明,首相须证明掌握多数国会议员支持,除非元首谕令国会解散,否则首相须在失去多数议员支持后辞职。

消息指出,慕尤丁有意提前在下星期三(18/8)召开国会特别会议,并提呈信任动议,若不过关,慕尤丁不会辞职,而是要求解散国会。

可以理解慕尤丁的意图,解散国会举行大选或许还有机会胜出,辞职就意味须把政权让出。但,际此疫情高涨时刻,元首会同意大选吗?肯定不会,肯的话,砂拉越州选就不会展延至明年二月后了。

慕尤丁或会向元首要求全国大选和砂州选同步举行,然后自荐这段期间当过渡首相,那国盟就可多执政半年。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但,明知自己已不够人数,慕尤丁会真的愿意提前召开国会吗?届时会不会再以疫情为由,像上回那样展延会议呢?到时就能揭晓了。

巫统也没有要国会解散,那样岂不又给希盟机会?之前提过,巫统只要换首相,当然是换给自已的议员当首相,为了人数,所以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才说,不会开除那些亲国盟的巫统议员们,毕竟他们的人数还是多过阿末扎希派系,开除了他们,阿末扎希派系只有那10多位,如何有可能不要安华不要行动党又不要国盟成员党的支持而执政?

果然,最新消息由通讯部长赛夫丁宣布,政府择订9月7日在国会提呈相关信任动议,也就是新一季国会议会的第二天,慕尤丁再次忤逆王意,不愿把日期提前。

慕尤丁为何无恃无恐?叫人想不明白。他一点都不担心也不在意和王室的关系闹僵吗?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一個榴槤100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