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ugust 2021

首相降大任于法伊沙

纷纷扰扰,在大家还在质疑国盟是否沦为少数政府的当儿,首相署宣布,前霹雳大臣法伊沙受委首相特别顾问,负责“社区关系和社会经济发展课题”。法伊沙也是土团党署理主席。

首相署说,这是一个联邦部长级的职位。

这叫我想起在纳吉时代,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因为“养牛案”丑闻被迫卸下妇女部长职,大选也未获上阵,其党职岌岌可危,纳吉却委她当他的妇女事务顾问。

顺便一提,莎丽扎一家人日前遭新加坡马银行起诉,追讨253万(约790万令吉)房贷欠款。政府在2019年向养牛公司追讨拖欠的2.5亿令吉贷款至今亦未有任何下文。

说回莎丽扎。既然内阁已经有了妇女正副及助理部长,有没有必要浪费公帑,在首相署另委一名妇女事务顾问,领的是部长级的薪资和补贴呢?

法伊沙的情况和当年的莎丽扎相似。当首相的“社会”顾问,不会与妇女家庭及社会部长丽娜哈仑或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的工作重叠吗?何况后者去年底推动了一个社区推动组织(PeKT),还获特别拨款(请看《一个赋予重任的亲政府NGO》20201113)。

法伊沙原本是霹雳大臣,却因表现太差,独断独行,不得同僚心,结果在去年年底被投不信任票,改由巫统的沙拉尼出任(请看《两年三换大臣》20201211)。

自此法伊沙只是普通国州议员,身为党署理主席,却无官一身轻,可能慕尤丁觉得有欠妥当,因此安排了“首相特别顾问”的官职给他,但他有没有这个资历呢?

且看他的履历。他曾在澳洲负笈读商业研究但半途辍学,在2011年开始参政,2017年从巫统加入土团党,成为霹雳党区部主席,509大选后出任大臣,直到去年为止。

丢了州官职,改当首相特别顾问,当中逻辑虽叫人不解,但对法伊沙来说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百姓识什么?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惟不得其門而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