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rch 2018

1MDB没有不见钱

1MDB发文告说,不会向瑞士国库索取1.4亿瑞郎(约4.2亿马币),因为这笔资金并不属于1MDB。

它也坚持没有不见任何资金,所有资金都有完整记录。

说1MDB没有资金不见是不确实的,至少有笔在2015年汇给IPIC子公司Aabar的35亿美元(约140亿马币)资金,却汇去了一家同名的假公司,IPIC因没有收到这笔资金,向我国财政部/1MDB追讨不果,最后告状到英国伦敦国际仲裁院(London Court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LCIA)。

IPIC向1MDB/大马财政部共追讨65亿美元(约260亿马币)(详情请看《IPIC追讨266亿》20160615),1MDB/财政部原本拒绝赔款,坚称相关款项早已汇去了Aabar户头,但最后还是在去年4月和IPIC/Aabar达致庭外和解,同意缴付总共60亿美元给对方,即去年分两次缴清的12亿美元,以及将在2022年前偿还35亿美元债券加13亿美元利息共48亿美元给IPIC。

付款的是财政部,也就是说,最后由人民替1MDB买单,1MDB若没有资金不见,为何不由公司本身来还?

这35亿美元,就是在2015年的资产债务交换计划下,1MDB一直强调已经汇到Aabar在维京群岛户头的同一笔款项。

如今同意再还这笔35亿美元加利息13亿美元共48亿美元,岂非等于还两次的债?也等于承认之前汇去的35亿美元已经不见,Aabar根本就没有收到那笔钱(请看《还两次债,还到下一代》20170425)。

除了汇给Aabar的35亿美元不见所以需要还第二次,还有国行在洁蒂时代要1MDB撤回之前批准的18.3亿美元(约73亿马币)投资,原因是“公司虚报资金用途”,即没有用在所申报的用途上,公司CEO阿鲁却说资金无法撤回因为已经用了,却无法提供任何文件证明,最后宁可被国行罚款。

这笔18.3亿美元资金是当年1MDB和石油沙地(PetroSaudi)联营计划所投入的资金,原本是10亿美元,第二年又投资8.3亿美元在联营计划的回债上。联营计划短短三年后就告结束,所以国行才要1MDB将资金撤回(请看《我们这么容易受骗》20160526及《洁蒂最后一击》20160324)。

1MDB至少有53.3亿美元资金下落不明,便是当初投资在沙地石油的18.3亿美元,和汇去假Aabar户口的35亿美元。

53.3亿美元兑成马币就是213亿元,这就占去公司原本420亿元债款的一半了(请看《没有流入纳吉的口袋》20170427)。

如此说来,1MDB哪能说没有钱不见?不见的钱多达200多亿马币,也就是说,当初借来的420亿马币,至少有一半不见!这还不够严重吗?

为证明1MDB没有钱不见,财政部指出,公账会、反贪会、警察、总稽查司和其他相关机构都进行过调查/稽查,都未发现1MDB有不见任何资金。

真的吗?那为何将总稽查司报告列为OSA官方机密文件?为什么国会不能讨论1MDB课题?为什么那些调查单位有那么多相关人物都相继被撤职调职退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