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8

森州大臣开玩笑,不要认真

如果林冠英带动唱GST儿歌就要劳动警方开档调查,那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煽动巫青团成员冲进那些反政府的商店,砸翻他们桌椅的言论,岂非更要受到调查?

警方的回应是,一旦有人作出投报,警方就会开档调查。

于是,该州的希盟成员已经报案,相信警方很快就会进行调查。

莫哈末哈山自知失言,事后赶快澄清说,他只是开玩笑罢了。

他说,他的言论已经被人断章取义,他当时是要激励青年团成员的信心而已,不是真的要他们付诸行动,不用认真。

根据社媒流传的一支视频,可看到森州大臣当时在现场向巫青团的成员喊道:如果有咖啡店发表诽谤政府的言论,你们就要冲进店里,砸乱它,翻它桌椅,如果你被警方逮捕,我会把你保释出来,不要给脸反对党,把反对党击倒。

视频影音清晰,哈山要传达给巫青团成员的讯息清楚明了,不能够说被人断章取义。当时,体青部长凯里也站在他身旁。

人说君子无戏言,身为一名州大臣,却发表煽动性的暴力言论,如果是别人,大概早在第一时间就被抓去问话了。

这种深具煽动成分的喊话,岂能过后推说只是开玩笑?假设当中有人听信森州大臣的话,过后路过一间咖啡店,听到有人在说国阵的坏话,就真的闯进店里去砸坏桌椅兼打人,这位说自己只是开玩笑的大臣该当何罪?

如果大臣真的是开玩笑,他应该当时话出口后就立即纠正,叫在场者不要把他的话当真,而非等到有人把视频上载到社媒去,被人挞伐一番后才来改口,那就太迟了。

试想,如果视频没有被流传开来,他也没有立刻澄清,谁知道他在开玩笑,包括当时在场的巫青团成员们?

这点,我觉得他应该还要道歉,而非一句开玩笑不要认真了事。

相比之下,也是一州之首的林冠英的case算什么?根本是小儿科,微不足道。

如果林冠英也像森州大臣那样,事后澄清说他只是开玩笑,是不是就没有事了呢?

别忘了,莫哈末哈山当时的对象是巫青团里的年轻人不是小孩子,大臣说得那么激动,谁会当他开玩笑?

诚信党议员玛夫兹在国会指出,国阵政府一边说要推动国家转型计划(TN50),以塑造有素质的年轻一代,但哈山煽动人心的言论与TN50的理念是背道而驰的。

扯到TN50,被赋予重任的凯里应该出来说说话了,更何况,哈山是在巫青团的活动上那样喊话的,难道现代的青年,一定要以“煽动”的方式,才能被“激励”起来?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34577/%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6%A3%AE%E5%B7%9E%E5%A4%A7%E8%87%A3%E9%96%8B%E7%8E%A9%E7%AC%91-%E4%B8%8D%E8%A6%81%E8%AA%8D%E7%9C%9F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