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rch 2018

刘特佐的游艇不是我们的

是的你没有读错,总检察长阿班迪说,不会向美国/印尼索回刘特佐的游艇,说该艘游艇并不属于我国政府所有,虽然美国声称该艘在印尼被充公的游艇是以1MDB的黑钱购买的。

情形就与被瑞士政府充公的1.4亿瑞士法郎(约4.3亿马币)资金一样,如果我国政府去认领/索讨了,岂非就等于承认那是来自1MDB的钱?那之前的说法不是完全不能成立了?

我国现在的立场,犹如哑子吃黄莲。明明全球都说1MDB的资金被人盗走了,只有我国坚持说没有资金不见,真是奇事一桩。

除了总检察长阿班迪,当1MDB/TRX/大马城主席兼财政部秘书长被问及刘特佐的游艇被充公一事时,他也一笑置之,没有置评。

财长首相不知会怎样回应这最新事件?

照理,人家都说这艘游艇是用1MDB的资金买的,我国应该认领回来才对。要不然,至少也该重开档案,看看是否有哪里疏漏掉了,没理由人家都说1MDB的资金被盗,我国却懵然不信。

根据美国司法部诉状,刘特佐与同伙涉嫌盗用1MDB资金,用在购买豪华房地产、游艇、珠宝、股票、拍电影以及古董艺术画作等。

该艘游艇叫《平静号》(The Equanimity),报道说,刘特佐挪用1MDB的2.5亿美元(约10亿马币)资金购买及保养,是被列入充公资产名单之一。

加上瑞士充公的马币4.3亿银行非法盈利,就是马币14亿,我国政府为何不要索讨回来呢?

是不是因为之前人家来向我国寻求合作调查1MDB案的时候,我国对人不睬不理,如今人家有了结果,现在才来跟对方索讨,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吧!

我国现在的立场可说是进退两难,非常尴尬。承认又不是,不承认也不是,不懂最后要如何“收科”?

走笔至此,又让我想到,RPK那两篇诽谤郭鹤年的文章在上周出现,是纯属巧合,还是蓄意安排的呢?为什么几天后,就接二连三出现了有关1MDB的不利新闻?

只凭着一名政治枪手未经证实的报道,巫统领袖就纷纷向郭鹤年大事鞭挞,像纳兹里那样,简直是情绪失控,实在太不寻常了,是为了要转移视线吗?

然后就出现正副首相向新加坡申请删除1MDB洗黑钱案的记录与文件,及伊万表示1MDB债务一旦还清就会结束公司业务的新闻,跟着是瑞士充公无人认领的1MDB资金,然后就是刘特佐的豪华游艇也被充公,让人读得眼花缭乱。

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事发生?

直觉告诉我,大选可能要押后了,像2013年那样,可能拖到最后一分钟才来解散国会也说不定。

还有一则来自《砂拉越报告》的报道,提到EPF将价值106.4亿的债券和资金转移给几家公司和个人,以替首相筹资。涉及公司有Ladylaw Securities Pte Ltd、Limage Holdings、Limage Southwest、TJJR Diversified(M)Sdn Bhd等。

EPF已经否认这项报道。如果是子虚乌有,《砂拉越报告》是如何取得这些个人与公司资料呢?难道又是凭空制造的假新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