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September 2017

玛拉要搞促销,Uber没有行贿

玛拉数码城生意究竟如何?乡村部长伊斯迈沙比里说他去走了一趟,发现生意并没有大跌,有也是少数而已,那是因为这些少数业者的货量不足,所有才少有顾客光顾,大部分的业者并没有问题。

他也否认租金将要上涨5%的传言。

只有一项传言是真的,那就是当局将从下个月起举办一项促销活动(请参阅《MARA Digital 2.0, anyone?》27/9)。部长说,这是为了协助业者们提高业务,这个周末(是每个周末吗?)将在该地段封路,好让业者展开他们的促销活动。

倒觉得部长的话有些自相矛盾,如果生意好,那又何必跑到路上去搞促销?那样做会不会弄巧反拙,人们因怕塞车反而不敢到那里去?

无论如何,玛拉还打算下个月再开两家分行,分别在怡保和关丹。

较早时,刚上任以替代安努亚慕沙的玛拉新主席阿旺阿迪(请参阅《他们知不知道买贵了?》24/8)也为数码城为何只有一家供应商辩护,他说,那是因为业者的订货量不大,他们一起向厂商取货,才可以取得较低的价钱,进而提升他们的竞争力。

让供应商搞垄断,可以降低零售商成本?可以提高业者的竞争力?这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阿旺阿迪可能没有察觉到,实际上并没有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啊,否则,为何那里的货还是卖得比人家贵?受益的反而是垄断商啊!

今天要提的另外一件事,就是有关Uber为了进军我国而行贿一事(请参阅《Uber行贿记》25/9),隔了将近十天,在媒体的追问下,财政部秘书长伊万终于回应,说绝无此事。

他说,Uber没有为了取得公务员退休基金(KWAP)的3,000万美元的投资而捐款给大马全球革新与创意中心(MaGIC)。

他的意思是,Uber绝对没有捐款给MaGIC,还是有捐款,但捐款不是为了换取KWAP 3,000万美元的投资?这可有点模棱两可。

过不久,首相署就提呈了两项《陆路交通法令》及《商用车辆执照法令》修正案,将电子召车服务合法化。

伊万同时是KWAP也是MaGIC的主席。他说身为两者主席不涉及利益冲突。

但,这时间上的巧合,说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是难以令人信服的。而且,何止利益冲突,伊万身为KWAP和MaGIC主席,可能也涉及局内人交易(insider trading)呢!

如果没有所谓的捐款,那传言从何而来?而且,这是由美国Uber总部揭发,说大马Uber做了数万美元的企业捐款。空穴来风必有其因吧!

提到伊万,继早前发表了“人民有饭吃、马路天天塞车,证明经济不差”的伟论后,昨天,他又继续他的谬论。

他说,国民并不贫穷,人穷是自找的,一个人有手有脚,肯定能在我国生存。

高官应该是与民间脱节了,不如叫他来东马看看,独立了50多年,为什么还是全国贫穷率最高的一州?他们都是自找的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