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September 2017

原来是巫统回收旧报纸

如果大家以为财长首相昨天那么劳师动众,把所有国阵成员党领袖都召回来,连原本在玻璃市出席活动的副首相阿末扎希也缩短行程赶回来,只是为了宣布前前雪州大臣泰益重返巫统,大家就大错特错了!

根据《Malaysian Insight》报道,原来背后大有文章,差点就让雪州变天,政权易手!

难怪阿兹敏过后不断推特调侃财长首相,说他“回收旧报纸”,昨天的记者会只在“浪费人民的宝贵时间”。

的确,一名过气的前前雪州大臣回巢,需要如此大阵仗如此隆重其事吗?当然不需要,因为原本的计划不是这样子的,但人算不如天算,财长首相的算盘还是打错了。

如果《Malaysian Insight》的消息来源可靠,泰益原本还要带着8位雪州议员一起过档的,可是因为在最后一分钟产生变卦,8位准备跳槽的雪州议员未能赴约,结果只有泰益一人出现在记者会上,但记者会不能因此取消啊!所有就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画面了!

据说,8位公正党行政议员,加上12位巫统议员和13位回教党议员,再加前大臣卡里共34位,雪州共有56个议席,占州议会的60%,已足以成立雪州的执政政府了。

是的,显而易见,纳吉首相想复制2009年在霹雳发生的政变,霹雳政变,差一点又在雪州上演。当然,这不表示将来不会发生,阿兹敏不要太掉以轻心,财长首相是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的。

倒是不明白,第14届大选最迟要在明年五月前办,剩下8个月时间,何苦急着要通过这样的手段夺取雪州政权?难道时至今日,对通过大选这个正确管道还不具足够的信心?一定要巧取豪夺?不怕引起反效果吗?

当财长首相将在昨天下午4.45pm做重大宣布的消息出炉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首相将宣布国会解散,为下届大选铺路。

但首相还没有觐见最高元首啊!难道首相先斩后奏,先宣布后才去见国王?这个可能性不大。

于是,各种猜臆四起,有者说可能首相要宣布退位,有者说副首相要换人,又有人说内阁要重组;结果一切都不是,只是旧大臣回巢。但,这是值得宣告天下的大事吗?

没有传言中那8位公正党议员的陪衬,当然就不是什么大事了!可见首相本意并不在泰益,8位公正党议员,才是首相的沛公啊!

8位公正党议员是谁?相信阿兹敏心中也有数。来届大选还会让他们上阵吗?阿兹敏可要慎重考虑。

同样,如果传言属实,阿兹敏还要考虑和回教党合作吗?还是不要太天真了!

敦马大可不必嘲笑巫统回收前雪州大臣,土团党里的成员,包括敦马本身,不也有很多是从巫统里出来的吗?

同样,公正党不也是从巫统分裂出来的吗?公正党不也接受过泰益入党吗?而且还是从回教党接过去的,到了公正党,已经是第三手了。

所以谁也不要笑谁,大家都是半斤八两。这就是我国政坛的一个特有现象,本州尤甚,国家跳槽风盛,应该是在本州掀起的吧!

当然,这又要拜半岛所赐,从当年的人民党的成立到后来的团结党四分五裂,都是联邦在背后兴风作浪。如今轮到半岛乱得像七国,果真是风水轮流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