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October 2017

经济好是不好?

今天来写KR1M的后续进展。

因为读到消费部长韩查说,KR1M的员工是属于Mydin雇员,他们的去留由Mydin决定,与政府无关。

意思就是,一旦KR1M转型为2.0重新启业,这些员工未必会继续受雇。

部长更“纠正”人民说,大家有个错误的想法,以为KR1M是属于政府的,事实上政府只是协助Mydin在全马各地开店和提供奖掖而已。

原来是这样,政府当初将KR1M“外包”给Mydin去经营,但KR1M不是消费部属下的公司,如今把经营权收回来,相信消费部不会本身成立一家新公司,而是继续“外包”给别家。这家新公司要不要继续聘用KR1M的原有员工,我觉得只要消费部开口,还是可行的。

无论如何,消费部长的讯息已经很明确,全国近200家KR1M,员工起码有1,000多人,在这段期间,可以算是失业了。

叫我想起不知民间疾苦的财政秘书长伊万日前说“人民穷苦是自找的”的一番话,这位财政部里第二最有权力的人,有空就到民间走一走吧!

如果可以选择当有钱人,谁要当穷人啊!

财长首相不是一直强调经济一片大好吗?当在周末的时候,他自己却说漏了嘴,说政府不得不停办大马F1,因为经济不好,经济一旦好转,大马F1还是会复办。

我还以为是我读错,还是媒体手民打错字,因为财长首相不是刚列出亮丽的经济成长数据,说国家不会破产,反之还会在2020年前达致先进国目标吗?

问题是,这些良好数据,完全与人民脱节,人民根本就感觉不到啊!

公务员也高喊吃不消,要求政府为他们加薪100%。财长首相也不敢令他们失望,叫他们耐心等侯,会在明年的预算案为他们捎来好消息。

那我们这些老百姓,谁会为我们捎来好消息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