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说不定,反贪会帮了民兴党一个大忙

原本,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透露,上星期(4日)在沙巴15个地点展开的行动中,冻结了逾1.5亿元,隔天再冻结了银行户口的另外2,900万元,共1.79亿元。

两天后,反贪会副首席专员(行动)阿占巴基补充,从2009至2015年期间,某联邦部门在沙巴展开约75亿元值的工程,怀疑其中15亿元被挪用。

他说,反贪会已逮捕了三名人士,及向涉嫌逾60家承包商进行调查。

目前,已知被扣捕接受调查人士包括民兴党副主席之一彼得安东尼、一名沙巴商人以及一名乡村部前副秘书。

虽没提及该联邦部门名称,大家都知道他提的是乡村部门,在该段期间,该部门部长便是现在的民兴党主席沙菲宜。

而在昨晚,民兴党青年团团长阿兹加曼(Aziz Jamman)两度被召问话。

这是截至目前已知的情势。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如果你稍微有观察到的话,你觉不觉得,沙菲宜的民兴党目前的遭遇,和32年前发生在百林的团结党有极其相似之处?搞不好,当年团结党以一个新党的姿态打败人民党的剧码,恐怕会重新上演。

也就是说,反贪会此次行动,说不定倒过来帮了民兴党一个大忙,执政党不要一时大意,就此失去这个“定期存款”。

犹记得当年,百林因和当年的首长哈里士不和,退出执政人民党成立团结党,百林被人民党政府百般为难,引起人民不满,结果在州大选的时候,人民党竟然大败给仅成立短短几个月的团结党。

因百林来自担布南,当时的报纸遂将州民这股无畏无惧的团结精神比喻为「担布南精神」。

古人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次发生在民兴党尤其是在其主席沙菲宜身上的,不与当年团结党的百林的遭遇非常相似吗?可见历史时常重演,为什么政治人物重蹈前人的覆辙,却不引以为鉴呢?

沙菲宜是仙本那的国会议员。说不定,州民当年发挥的「担布南精神」,今次就会演变成「仙本那精神」了。

不管是「担布南精神」或「仙本那精神」,都是久违了的「沙巴汉精神」,这股「沙巴汉精神」,会不会复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