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17

来了一位唐山大兄李春荣

我很好奇,为什么土权的依布拉欣和穆连会(ISMA)的阿都拉(Abdulah Zaik)都没有出来抗议?根据常理,他们应该出来大声疾呼表示抗议才对啊!

除了他们,还有那些马来NGO份子,包括在国会叫华人回唐山的那位高官?他们为什么没有出来喊打喊杀?显得有些不寻常呢!

还有敦马,至今依然耿耿于怀的他,前阵子还说,一旦希盟在下届大选胜出,如果取不回普腾,他要成立另一家国产车公司呢!这次,不懂他会不会说什么?

他们至今都没有表示异议,可能因为普腾已经被“私有化”,不再是一家GLC,母公司DRB/吉利集团有任人的权力,哪由得外人插嘴?要吵,就应该在普腾这国家资产DRB私有化之前抗议才对啊!

说的就是普腾,它的两大股东,我国的多元重工业(DRB)和中国的吉利,上周末终于正式宣布,证实由李春荣出任普腾私人有限公司(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Sdn Bhd)的CEO

都说空穴来风必有其因,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传出了上述消息,当时由中国媒体率先报道,指原本是中国东风本田董事兼执行副总经理的李春荣加入了吉利集团,跟着将受委为普腾的CEO

那时,仍是普腾大股东的DRB赶快澄清,说普腾新CEO人选未有定案,它还在与吉利商讨中。

DRB说它只是“澄清”有关传言,其实与“否认”无异。我将之解读为,因为它对吉利集团推荐李春荣出任普腾CEO一事有意见,所以要赶快澄清/否认。

相信DRB原先并不认同吉利的人选,因为对方不是大马国籍,又来自中国,DRB自有它的顾虑。

如果李春荣不是担任CEO,而是担任副CEO或其他高职,DRB就不会有意见,对DRB来说,CEO一职,应该属意大马人尤其是由一名巫裔人士出任吧!

经过几个星期的“商讨”,最后还是让吉利成功争取李春荣担任普腾的CEO,副CEO则由现在的拉扎夫莫哈末(Radzaif Mohamed)留任。相信DRB原本是要升任拉扎夫的。

李春荣是在今年八月加入吉利集团,如果没有打算委他进驻普腾,吉利也不会游说他加入了。

他本身可会习惯我国的工作文化?让我想起马航的第一位外籍CEO慕勒(Mueller),就因无法适应我国的官僚与裙带作风,于去年提早挂冠求去。希望普腾的李春荣有个顺利的适应期。

其实,吉利也曾一度放弃收购普腾,说对方“朝三暮四,不守信用”;没想到过不久,收购还是谈成了,价码是超便宜的1.7亿马币,唯只收购不及一半的49.9%股份,我国政府还补贴11亿元给普腾,比吉利的收购金额还多出六倍!

可能就因为如此,吉利才愿意以超低价格收购,就算股权不及一半也不介意。但是,管理权和CEO人选就不能够妥协了!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11357/%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4%BE%86%E4%BA%86%E4%B8%80%E4%BD%8D%E5%94%90%E5%B1%B1%E5%A4%A7%E5%85%84%E6%9D%8E%E6%98%A5%E6%A6%A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