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6

等到真相大白的一天

投资基金单位(units)却没有经过基金管理(fund manager)?这我还是头一次听到。

唉,这个1MDB,还要欺骗人民多久呢?

记得公司在开曼群岛的23亿美元资金吗?

去年,公司CEO阿鲁说12亿已经赎回国,其余11亿则存在新加坡BSI银行。

(根据去年中总稽查司呈给公帐会的初期报告,存入BSI的的存款是13.8亿元。)。

后来发现,BSI银行根本没有这笔现金,纳吉改口说是一些“纸面资产”,第二财长胡斯尼却说是一些“单位”。

当时我就怀疑赎回国的12亿资金根本就不存在,否则为何没有被拿来还债?

如今我怀疑11亿值的“单位”也不存在,否则为什么竟然没有交予一个基金管理去管理?

这是财政部周二以书面答复潘俭伟提问时露出的马脚。

也证明之前说的都是连篇的废话跟谎言。

废话跟谎言说的多,尤其是人多说法各异,最后一定会被人发现破绽,不如快点从实招来。

既然公司将资金换成了基金单位,必定要通过一个基金管理才有可能办到,否则,这11亿美元值的单位要如何买卖啊?

说到据说存在邻国BSI的11亿美元,纳吉当时解释说不赎回国是为了避免寻求国行的批准。

那笔钱本来就是公司当初投资在沙地石油的部分资金,为什么怕向国行曝光?

身为国家首相又是财长,这样说很有问题。难道那笔钱见不得光?间接承认洗黑钱?

这与我几天前提到财政部成立PFI以取得“预算以外的贷款,以避开国会的审核”,是基于同样不正确的原理。括弧内是公帐会调查PFI报告里这么写的。

到底有没有这11亿美元或整个23亿美元的存在?

我认为它们就藏在阿鲁所显示420亿贷款流向的图表里,分别是存在Aabar的42亿马币(11亿美元)和不知存在哪里可能还在开曼群岛也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的1MDB GIL基金51亿马币(12亿美元)。

既然是让联营伙伴Aabar保管(11亿美元),当然就不再需要经过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士来管理了。

为什么会变成了所谓的“单位”?我猜是因为它已不值23亿美元,把它说成是单位,那以后就可以说是因为所投资的单位价格剧跌所致。

以上的推理对不对?一旦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就可以知道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