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February 2016

時勢造不出英雄

從被革副首相職到被凍結黨署理主席職,慕以丁那“得把口”的表現,實在讓人看傻了眼,相信民眾也覺得之前太高估他了。

難怪行動黨陸兆福叫他不要只是光說卻沒有行動。

他這樣的被動反應的確也很奇怪,只會一直在外面嚷啊嚷,在黨內卻毫無反抗之力,更甭說有任何招架之力。

與當年安華轟天動地的烈火莫熄氣氛相比,別說是相差三萬八千里,根本都沒有得比。

自被革副首相職以來,以為他會有什麽反擊行動,超過半年過去了,只見他一直“動口不動手”,當時以為他有什麽秘密武器,只待時機成熟才出擊,結果仍一直在原地,踏不出半步。

既然幾個月來表現如此不濟,最終連黨職也被凍結,遲些被開除黨籍,那也是遲早的問題了。

與其被開除黨籍,他倒不如識相地先自行退黨。

退了黨,他能到哪裡去?看來看去,似乎選項不多。

哈迪如今與納吉眉來眼去,接受他的機會等於零。

以他“馬來人為先”的理念,他也不可能加入行動黨。

公正黨或誠信黨會接受他嗎?

當然你可以搬出“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些理論,至少在這個階段我不認為會咯。

一個在政壇浸淫這麼久,政治經驗不可不說豐富,而且一直都在巫統,從柔州大臣職爬到了全國老二的位子,照理應該已建起一批勢力強大的基層才是,但從目前情況來看,他似乎在孤軍作戰,高處不勝寒。

如果他在黨內沒有任何支持,那他如何可以坐到署理主席職?

他那批強大基層支持去了哪裡?如今連柔州方面也粒聲不出,當真是樹倒猢猻散,眾叛親離?

這也難怪,到此地步,唯識時務者為俊傑,良禽擇木而棲,這是政治現實,縱再追問“為何是我而不是納吉”,也無濟於事。

以慕以丁目前無勇無謀這個狀況,不覺得他會有任何突破,他若一直如此“光說沒有行動”下去,看來他的政治生涯,很快就劃下句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