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February 2016

引進孟加拉外勞是要推翻納吉首相的陰謀?

在政府與孟加拉簽署引進該國外勞MoU的第二天,也是副首相阿末扎希在24小時不到忽然宣佈凍結引進所有外勞包括孟加拉外勞的當天,出現兩則不大為人注意的新聞。

說不大為人注意,因為兩則新聞標題不大,讀者容易漏讀掉,報紙似乎也沒有跟進報導。

一則是關於有孟加拉外勞承認進來我國就取得大馬卡,而且喜歡和本地馬來女子結婚,獲得政府各種便利,因此他們來了後就不願回國。

這類新聞時有所聞,已不算是什麽新聞。

另一則報導一個叫大馬中小型企業聯盟(IKHLAS)的組織,當天跑到孟加拉最高專員署外抗議。

這也算是小事一樁,因為這個組織曾在去年針對電子煙課題入稟法庭,挑戰其業者遭到取締及向政府索賠。

但這次,其主席莫哈末里端(Mohd Ridzuan)指名道姓副首相引進150萬名孟加拉外勞的決定,是要推翻納吉并取代其首相職的一項陰謀。

這就不算是一樁小事。

他要求取消引進孟加拉外勞的MoU,還促請阿末扎希辭職,將內長職讓給他人擔任。

里端對阿末扎希的指控,可說是相當嚴重。

納吉遠在美國要求阿末扎希即刻擱置有關計劃,不懂是否鑒於IKHLAS主席的指控?

吊詭的是,阿末扎希並未對里端的指控作出回應,納吉回國後,也沒有針對這個課題做進一步的補充。

似乎,整件事情根本沒有發生,IKHLAS并沒有作出阿末扎希欲推翻納吉的指控。

然而,有關報導卻是白紙黑字出現在報紙上啊!

我看不出阿末扎希如何可以通過引進孟加拉外勞而得以推翻納吉,就算是給他們大馬卡給他們投票權吧,他們也未必會在他的選區投票。

但,IKHLAS對副首相作出這麼嚴重的指控,後者竟然可以完全置之不理,首相回國後也沒有追究,就顯得非同尋常。

總之,IKHLAS對阿末扎希的指控,相關人士都當做沒有發生過就對了。

不止IKHLAS事件非同尋常,擱置引進孟加拉外勞的決定也不尋常。

其一,本來承認其公司即時網(Real Time Networking)將“協助孟加拉代理將該國外勞引進我國”的阿末扎希胞弟阿都哈金,卻在兩國簽署MoU當天,說他已退出有關計劃。

其二,代表我國簽署MoU的人力部長里察烈“更正”說,150萬是孟加拉國登記欲到海外覓職的人數,不是進來我國的人數。

但根據該國《達卡先驅報》(Dhaka Tribune)報導,隨著簽署MoU,該國將遣送150萬名該國外勞到馬來西亞。

Deal signed to send 1.5 million workers to Malaysia.

到底是誰在說真話?

其三,針對我國擱置引進外勞一事,見證兩國簽署MoU的該國海外就業部代秘書Begum Shamsun Nahar回應此說為“胡扯”。

她向其人民保證,大馬政府將根據MoU引進該國外勞到大馬工作。

她說,大馬政府宣佈擱置,只是爲了要“轉移民眾視線,以安撫當地反對引進外勞的團體。”

It is juat an eyewash.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has made the announcement to calm the pressure group in that country who do not want foreign workers' recruitment.

同樣,至今未見阿末扎希否認該國的報導。

可見擱置或凍結決定,只是政府一項援兵之計。

150萬孟加拉外勞湧進大馬,只是在時間上的遲早罷了!

在1MDB課題上,來自本州的兩位聯邦部長說不明白爲什麽人民總是選擇相信外報而不相信政府。

這次再經政府在孟加拉外勞課題上反復無常的決定與說詞,他們到現在還不明白爲什麽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