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February 2016

為何只要孟加拉外勞?

1.早在2011年的時候,在孟加拉總理署的官方網站竟然出現這樣一則令大馬人震驚的新聞,指在大馬工作的孟加拉外勞不但能夠獲得大馬公民權,也可以在大馬舉行大選時投票。

2.因此,該國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促請在大馬工作的該國外勞趕緊把握機會,以協助降低該國的貧窮水平。

3.根據該網站報導,哈西娜是在2010年5月前來大馬參加世界回教經濟論壇(World Islamic Economic Forum)時與納吉首相會面,當時即談論了將我國孟加拉外勞合法化的課題。

4.當時仍是副首相的慕以丁否認有關報導,並要孟加拉駐我國最高專員署作出解釋,結果如何則不得而知,因為沒有後續報導,而孟加拉總理署的該則報導後來也被撤下/無法登入。

5.納吉首相在2013大選後訪問孟加拉,而根據當時孟加拉政府的數據庫顯示,有大約140萬孟加拉人登記欲前來大馬工作,其中有50萬人符合資格。

6.當時就納悶,我國既要往先進國目標邁進,企業領域理應從勞力密集移至資本密集,為何還要從他國大量聘請外勞?而且只要孟加拉外勞?

7.再說,國內外勞(包括非法)已經夠多了,加上我國收容的難民人數,再不夠的話,占本州人口多達三分一的鄰國非法合法移民也可以到半島去效勞。

8.根據副首相阿末扎希透露,政府欲引進的孟加拉外勞是150萬人。有需要這麼龐大的數目嗎?

9.大馬雇主聯合會(MEF)執行董事三蘇丁指出,我國外勞人數目前610萬,孟加拉外勞有80萬,若再讓150萬外勞進來就高達760萬人,這個數目太驚人了!

10.半島外勞人數占大馬人口20%,但在沙巴則高占三分一之多。沙巴目前所面對的問題乃前車之鑒,政府不擔心會引起社會問題嗎?而且,爲什麽僅是孟加拉外勞呢?

11.阿末扎希胞弟阿都哈金(Abdul Hakim Hamidi)證實,其公司即時網(Real Time Networking)將“協助孟加拉代理將該國外勞引進我國”。

12.政府如何取得需求150萬名外勞數據?阿末扎希說,是商家要求政府引進這些外勞的,但商家們回應,他們只是要求政府將申請程序簡化,並沒有要求將150萬的外勞人數引進我國。

13.副首相改口說是因為我國年輕人不願從事外勞的工作,政府才會要引進這些外勞。副首相這番言論,還贏得凱里的附和。

14.國家面對當前經濟困境,各大企業紛紛裁員,我國還需要進口這麼多外勞嗎?

15.我相信,很多人認為政府執意引進這150萬名孟加拉外勞,實際另有所圖。這才是人民真正擔心的問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