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6

政治捐款免稅

1.上個月尾,首相宣佈了11項預算案調整措施,包括嚴加追稅,對象鎖定醫生律師和藝人等專業人士。

內稅局奉命行事,說因為專業人士屬於逃稅的高風險群,而且他們是公眾人物,因此必須以身作則,做納稅人的典範。

2.至於政治捐款是否需要繳稅?內稅局CEO莫哈末蘇古(Mohd Shukor Hj.Mahfar)說,政治捐款不會被徵稅,因此,納吉首相無需為26億政治獻金繳稅。

3.蘇古是昨天在一個稅務講座會後回答記者的問題。

我很奇怪為何沒有記者更正:沙地政府已經作出回應;其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說,那26億資金並非政治獻金,也不是來自沙地已故國王阿都拉,而是來自沙地一名王子的私人投資。

當然,26億若是投資而非捐款,我想那也不關內稅局的事。

4.至今,不管是總檢察長阿班迪或副首相阿末扎希都還未對沙地政府的澄清作出回應。

因為阿班迪說它是沒有可疑的政治獻金,如今是不是要重新開檔複查?

而阿末扎希竟說曾在去年見過捐款人,他是見過投資的王子還是捐款的國王?為何他會將投資誤為捐款?

5.是的,爲什麽沒有人跟進26億是政治獻金或私人投資的問題?因為不管屬於哪樣,都同樣充滿疑團。

6.若是政治獻金,為何不是進入黨的戶口而是進入納吉的私人戶口?而且,其他黨員都不知道有這筆獻金?

7.若是私人投資,那又是什麼樣的投資?同樣,為何是匯進納吉的私人戶口,不是進入專業的管理基金?難道對方那麼信任我國首相,委託他代他投資?

若非有看准投資目標,將這麼龐大的一筆資金當做私人投資,而且是匯入一個私人戶口,顯得非比尋常。

8.若是投資,為何又在短短半年後,也就是在2013年8月,僅6億被動用(在大選上),又將剩餘的20.3億(6.2億美金)匯回給對方?

這已足以證明它不是一項投資。這樣的匯款不覺得可疑嗎?

9.阿班迪說6.2億美金還回給對方,因為沒有用完,這筆錢是不是匯進新加坡BSI的戶口,如今已被凍結?還是,根本就沒有這筆6.2億美金的存在,因為它其實就是被換為“單位”的部份資金?

10.因為不想拆穿我國的“謊言”,我覺得,沙地外長說26億是來自一名王子的“投資”,只是一個禮貌的說法。

根據《砂拉越報告》的文件顯示,這名王子叫Prince Turki,與劉特佐關係匪淺。

上回提過,向BBC“爆料”指資金來自沙地國王阿都拉的匿名者就是他。《砂拉越報告》更指他因而獲得7700萬美元“酬勞”。

11.阿班迪提過,一旦有新的證據,總檢察署將重新開檔調查。既然沙地政府已經否認,爲什麽他到現在還是靜悄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