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6

皇帝扮不成變曹國舅

請問你知道曹國舅是誰嗎?

我這樣問,相信每10名華人,尤其是現代的年輕華裔,大概有9人不知道他是誰。

可能你沒聽過《八仙過海》的故事,但總聽過「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形容詞吧!

曹國舅,便是八仙的其中一仙。

過年的時候,讀到一則讓我好奇的新聞,便是有關回教黨議員莫哈末開魯丁(Mohd Khairuddin Othman)在拜年的時候身穿古裝扮皇帝,卻被回教族群抨擊,說他不該扮成曹國舅,因為曹國舅是道教的八仙之一。

我不是道聼塗説,也不是胡扯,而是千真萬確根據媒體報導的。

我很好奇,馬來同胞如何知道有八仙?又知道八仙里有曹國舅這個人物?也知道八仙是屬於道教的神?

(我以為八仙只是神話人物。)

如我說的,如果大部份華人都不認識曹國舅,馬來人又怎麼知道有這樣一個人?還指他是道教里的一個神仙?

當我看到他身穿古裝的照片時,我以為他扮的是財神爺。

他說當地居民告訴他那是古代中國皇帝的服裝。

你分得出財神爺和皇帝的扮相嗎?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所以我很好奇,馬來同胞如何看得出他穿的其實是曹國舅的服裝?

他們真是比華人還棒!不止知道曹國舅是誰,還辨得出曹國舅的服裝是怎樣的。

不過,這位開魯丁倒也“知錯能改”,在被指出他擺了烏龍後,趕快認錯道歉。

他也澄清說,農曆新年是華社的慶祝活動,與宗教無關。

我很佩服這位開魯丁夠sporting,願意配合當地居民要求而扮皇帝,結果“皇帝”扮不成卻變“曹國舅”,那錯也不在他。

恕我小人之心,我還是很好奇,他是不是遭人設計“陷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