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6

Shell只值1.80元?

大馬交易所似乎很久沒有發生股票跌停板了。

經過一天暫停交易宣佈售股,如所預料,蜆殼(Shell)今天復牌即刻跌停板,從停牌前的4.94元挫跌30%至3.46元,雖然稍後稍微收復失地,我相信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間。

爲什麽?

如果你已經知道公司將逾半股權(51%)以每股1.80元賣掉,你還會以當前市價一頭裁進去嗎?

當然不會。所以,我不明白爲什麽還會有人跳進去買它,就算是跌停板價格我也不會買,除非計劃生變,比如不獲當局批准,你知道它還會往脫售價1.80元下跌,爲什麽還要白白去送死?

其凈資產值是每股1.93元。

昨天已經告訴大家了,今天也已在媒體報導,蜆殼以6630萬美元(約馬幣2.76億)或每股1.80元將蜆殼煉油(Shell Refining Co, SRC)51%股權脫售給中國恒源石化的大馬子公司(Malaysian Hengyu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MHIL)。

51%股權,等於要進行強制性全面收購建議(MGO),對方會以高於收購價收購其餘股權嗎?可能性不大。

根據母公司說法,脫售SRC,是因為要專注在下游活動,以維持競爭力的策略。

昨天也和大家分享過了,上市的蜆殼不包括油站在內,它只涉足煉油業務。

因此,最近Petron和PetDag股價大漲,卻沒SRC的份,便是這個原因。而前兩者股價大漲的原因,則是因為成本大跌但零售油價仍然高企而造成盈利大增,拜政府的「油價浮動制」所賜。

其實SRC曾在上個月驟漲一塊多錢,那是當傳出脫售股權消息的時候,卻沒想到是以超低價錢脫售。

1.80元脫售價,還比其淨值1.93元低。

據說因為SRC過去四年連續虧損,讓大股東意興闌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