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pril 2015

沒有GST, 為何RON95未降價?

已經第三天了,仍沒有人疑惑,為何RON97未隨GST漲價?

取走GST的話,RON97實價應該是2.12元(2.25-0.13),僅比RON95貴17分。

今天郭素沁卻質問:之前RON97每公升徵收58分銷售稅(sales tax),如今銷售稅被GST取代,為何RON97沒有降價?

郭素沁問錯問題了吧!如我分析過的,RON97不是已經降價了嗎?

之前RON97每公升2.25元,取掉銷售稅58分得1.67元,再加6%GST得1.77元。如此一來,RON97不是比RON95的1.95元還便宜18分嗎?

怎麼可能,RON97竟然比RON95便宜?

郭素沁只提到RON97之前有銷售稅,怎會沒想到RON95(其實柴油也是)也有銷售稅?

所以如果銷售稅已被GST取代,而RON95不徵GST,那RON95的4月零售價也應該同樣減掉58分的銷售稅才對啊!

這樣子,RON95的4月零售價應該是1.37元!信不信由你,我們每公升又被多收了58分。

1.37元,與我之前計算到的1.40元相差不遠。

這便是所謂「管理浮動制」的油價計算法,國內油價理應更低,但政府悄悄地加了銷售稅進去,所以國內的燃油價格,其實還是比實價高的。

這個政府什麽都做得出,我相信這是有可能的。

找回舊聞。副財長阿末馬斯蘭的確有在去年底說過,如果國際油價持續下跌,RON95一旦跌破2.30元,政府可以收取58分的銷售稅。

針對這,拉菲兹也曾提過,他說部長至今都沒有否認,證明這是事實。

我不知這58分是如何算出來的,它占油價的35-40%,這個稅率是驚人的高昂,也太過份了!

郭素沁在質問為何RON97沒有降價的同時,也應該同時質問為何RON95沒有降價;否則RON97變得比RON95便宜,豈非離晒譜?

2 comments:

Alex Ng said...

这个政府吃人民的钱也吃得太过出脸。

· 康華 · said...

無惡不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