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無奈的媽祖

真是有趣。

前天我寫《半島有「十字架」,本州有「媽祖」》,裡邊提到幾年前在本州發生的媽祖事件,說不知媽祖造像進度如何?昨天就有一則關於媽祖的新聞,似在回應我那篇博文。還是事有湊巧?

該則新聞標題《古達媽祖廟不久動土興建》,內容大意是說:座落在古達碼頭的媽祖神廟計劃將在數月內動土興建,有關委員會將在近日召開年度會員大會,以就計劃展開更全面的研討云云。

該委員會主席林猷仟說:希望計劃能儘快落實,以一圓本州華社心願。

但我總覺得新聞有點造假。

說“有點”,因為它又不是“完全”造假。

報導說“他是在日前開放門戶邀請本州各華團領導人聚會時這麼表示”的;而“該交流會是爲了讓華社更加瞭解有關該計劃的最新進展”。

日前的門戶開放?那不就是在華人過年期間的事嗎?爲什麽事隔這麼久才見報呢?

新聞似在“回應”我前天的博文,因為我在那篇博文里正問到媽祖像的進度。

這也好,表示這個部落格是有人看的;知道有人在看,那我就不敢亂亂寫。這是我給自己的提醒。

不過,我注意到新聞提的是媽祖“神廟”,不是媽祖“神像”;我記得當年要造的是媽祖“神像”。

是不是因為計劃有改,所以媽祖“神像”將改建在媽祖“神廟”里,不再高高聳立在碼頭前面向著南中國海呢?

也可能是我自己多心了吧!

比較有趣的是,今天媒體報導,首長慕沙針對雪州的十字架風波發言。他是從英國發電郵文告回來。

他在那兒見證沙巴基金局大學學院與英國Salford大學、Sheffield大學和Oxford City College簽署合作備忘錄。

他說:“我國絕不容許有任何宗教或種族的偏執行為,宗教的不包容,更不容許在和諧的沙巴出現。”

他也說:“在沙巴,各族人民必須尊重彼此文化,接受不同的族別與宗教信仰。”

跟著他又說:“只要我們堅信這種價值觀,人民就能和平共處。”

我想,在政治,就要像敦馬那樣,有時候要選擇性失憶,才能待得下去。

顯然,幾年前的媽祖事件,首長自己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既然他這樣講,如果章家傑再提建媽祖像的事,他會不會欣然接受,不再以“太高太大太接近回教堂”的理由拒絕呢?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11/08/blog-post_05.html

4 comments:

tanchewee said...

好文章,好一个:我國絕不容許有任何宗教或種族的偏執行為,宗教的不包容,更不容許在和諧的沙巴出現。”
以及"既然他這樣講,如果章家傑再提建媽祖像的事,他會不會欣然接受,不再以“太高太大太接近回教堂”的理由拒絕呢?

好文章万岁!

tanchewee said...

好文章,好一个:我國絕不容許有任何宗教或種族的偏執行為,宗教的不包容,更不容許在和諧的沙巴出現。”
以及"既然他這樣講,如果章家傑再提建媽祖像的事,他會不會欣然接受,不再以“太高太大太接近回教堂”的理由拒絕呢?

好文章万岁!

Anonymous said...

“我國絕不容許有任何宗教或種族的偏執行為,宗教的不包容,“???

对不起,如大众对他们没研究,不了解他们真正极端的根源,一切都白费。

Anonymous said...

请不要再说一切宗教都是和平友好的废话。不要再受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