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15

Hudud等那些事兒

今天來事後孔明一番。

其實也不算事後孔明,因為今天要說的,去年我已經提過。

就是之前鬧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回刑法課題。

雖已列入辯論議程,回教黨的《2015年回教法庭(刑事權限)修正案》未能趕在剛結束的國會會議提呈一讀。

下季國會從下個月18日到6月18,到時會不會獲編入議程?目前還是未知數。

我的看法是,就算排進議程,臨時或被撤回,最後可能也不獲辯論和通過。

這話怎講?

整件事情,從頭到尾,我所看到的,就是回教黨被巫統耍了。

巫統根本就沒有意願支持回刑法。如我去年說的,巫統何必作法自斃?

回教黨只有區區21位議員,沒有巫統88議員的支持,你認為有關法案會獲得通過嗎?

加上沙砂兩州的議員也表明不支持回刑法,有關法案獲得通過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那只是巫統分裂民聯的離間計,以回刑法引回教黨入甕,沒想到回教黨主席哈迪果然中計。

如果大家記得事情的來龍去脈,當初是首相署的宗教部長賈米爾先提議成立「回刑法技術委員會」的。

聽清楚賈米爾來自首相署,沒有首相點頭,這位宗教部長豈敢隨便作出這樣的建議?這是否表明,首相支持回刑法?

其實在去年,首相納吉曾經親口說過,他從來沒有拒絕回刑法!這次他卻未有表態,因為一表態的話,之後他就要自打嘴巴。

在更早之前,雙方更曾秘密討論組織聯合政府(unity government)的可能性。單單這點,不止回教黨欠民聯一個交代,巫統也欠國陣成員黨一個交代。

其實,聶阿茲曾經告誡其黨員,萬萬不可相信巫統的詭計,因為回教黨以前就曾吃過巫統的苦頭。

但誰能抵抗得了權力的誘惑?哈迪顯然不信聶阿茲的話,更何況聶阿茲現在已經不在。

所以我預測,回刑法這場戲,到最後也會匆匆下畫。

反正巫統已經成功分裂了民聯,那才是巫統的真正目的。不懂為何回教黨看不到。

也很不明白為何國陣里的華裔成員黨還一直在此課題上緊緊咬住行動黨不放。他們不可能不知道,「回刑法技術委員會」的成立是首相署向丹州府提出的。

沒有「回刑法技術委員會」的成立,回刑法也不會在丹州議會里通過。

他們也不可能不知道,在國會,憑著回教黨那21位議員,根本就不可能通過任何法案。

沒有那88位巫統議員的“助陣”,回刑法法案怎有可能通過?

哈迪幾天前還說,針對回刑法,會繼續和巫統舉行會議。

國陣里的華裔政黨怎不向巫統抗議啊!

他們不將矛頭轉向巫統,難道他們也已經知道,巫統只不過在演一場戲?

如果不信,大家還記得去年六月,雪州反對黨領袖也是來自巫統的三蘇丁也想如法炮製,要在雪州議會提呈討論落實回刑法的動議?

沒想到議長楊巧雙接受了有關動議,三蘇丁卻臨陣退縮,反指提回刑法不應由巫統而是由回教黨負責,因為那是回教黨的黨理念云云。

回教黨在不在雪州議會提回刑法,那又關巫統什麽事啊!何必這位三蘇丁來費周章?

回教黨在丹州議會一黨坐大,卻中了巫統的“詭計”。

如今巫統要如何在國會里“收科”?到底要不要支持回刑法?納吉首相要如何表態?到時他會不會發現他進退兩難?這倒是件有趣的事情。

人民就當等著看一場好戲好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n DAP joined the Barisan Alternative with Semagat 46 and PAS (year I forgot).DAP lost badly .Even Lim Kit Siang and Karpal Sing lost their parliamentary seats.MCA thought they can use this dirty tactics to defeat DAP. Do you see MCA ever attack PKR on hudud ? But I would like to tell all these idiots what ever they use this dirty tactics the electorates are more smart now so come GE14, MCA will totally wipe ou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康華 · said...

agreed, and yes I remember then.

Things are different now, and they're ignoring the fact that UMNO is the bigger culprit in the hudud issue, poor PAS will be played out and they still dont realise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