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15

GST:物價不跌?怪華商去!

兩個月前,農長伊斯邁發表了「杯葛華商論」,叫“馬來人抵制不肯調降物價的華人商家”,引起華族群起圍攻。

這麼煽動的言論,若是出自民聯領袖的口,恐怕早就被抓去問話了。

農長當然不肯為他的言論道歉,還堅持說他講的沒錯。

首相也為他辯護,說他并沒有針對任何族群,他只是批評那些拒絕降低物價的商家們吧了!

根據首相的邏輯,國內商家一定清一色都是華人,否則為何農長只針對華商而非其他族群?

農長死不道歉,有關事件就那樣不了了之。

正當大家逐漸忘了此事,兩天前,輪到副財長阿末馬斯蘭再將矛頭指向“特定人士”。他指的“特定人士”,就是來自“經商最多的族群”。

雖然他沒有指明是「華人商家」,他說:Siapa ramai yang peniaga di Malaysia?

他還問:Mereka ini sokong siapa?暗示「華人商家」支持反對黨,因為接著他又問:這些人何時才會支持政府的政策?意圖非常明顯。

可能你會說:何必對號入座?

他是在布城回教堂參與一個《從回教角度講解消費稅》的講座會上這麼指出。

可以想像,觀眾群多是馬來族群。他那樣問,豈非想引起觀眾對經商華裔族群的憎恨?那是什麽居心啊?

他還企圖誤導觀眾,說消費稅將使物價降低,但“這些特定人士不願降低物價”。

他說政府需要稅收來支付152萬公務員的薪金和退休金,而大部份的公務員是馬來人。他問:爲什麽其他人不成為公務員,尤其是華人?

他還刻意強調,公務員的一個月薪水等於華人商家一周甚至一天的盈利......所以為何他們要像我們當公務員?

你看,連消費稅也可以扯到種族課題去!不是莫名其妙嗎?

之前一個伊斯邁,現在又來一個馬斯蘭。再之前之前,大概數也數不清。

唉!我們的部長,一個又一個,就只能有這樣的水準!

他蓄意挑起種族對立的問題,和農長叫馬來人「杯葛華商」的意圖無異。

針對他這種挑釁煽動的言論,怎麼沒有人去報案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要还有愚蠢的人相信这样的话,这些人还是会重复讲同样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为政府倒台前铺路。种族冲突,紧急法令,又可以度过难关了。

· 康華 · said...

種族宗教永遠是最熱門的政治課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