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馬華要“政治偉哥” ,國家要“經濟偉哥”

我以為首相會回應拉菲茲針對世行報告的指責。

在馬華大會上,我奇怪記者們也沒有提問。

但聽到納吉揶揄馬華需要“政治偉哥”來重振雄風。

我讀了哈哈大笑。首相似乎對“性”特別有興趣,但也形容得很貼切呀!

首相愛說黃色笑話,這也不是頭一遭。

除了之前他提出“少吃糖能增加性能力”論外,在幾年前的民政大會上,他也曾問過民政黨員:“你們還有沒有那個東西呀!”

在另一次的巫統大會上,他忽然說“希山慕丁的香蕉很大條,因为他的香蕉来自土耳其”。

哈哈!關於這些,我曾在當年寫成博,題目就叫《首相說:你們還有没有那個東西?》。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09/11/blog-post.html

納吉說,馬華需要“政治偉哥”。

其實,國家經濟不也需要“經濟偉哥”,來重振雄風嗎?

問題是,當前山雨欲來的幾波漲潮,肯定無法重振國家經濟雄風,反之只將使它惡化,成了欲振乏力的“經濟陽痿”。

納吉還感謝馬華支持政府落實消費稅呢!

不久前,馬華表態支持,還說希望消費稅維持在6%,而且五年不變。

不要求減低或延後也罷,竟然還要求五年不變。那五年後呢?難道才來下調?

納吉告訴人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因此人民只有一個選擇:要漲過路費還是要漲稅?

相信首相指的“稅”是個人所得稅,但政府不已經讓人民在“消費稅”和“所得稅”兩者選其一了嗎?怎麼現在又拿“所得稅”和“過路費”來當選擇題?

人民根本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上周,當我讀到首相說:他不會採用民粹(Populist)的治國方式,向人民甜言蜜語(janji janji manis)時,著實讓我錯愕了一下。

是誰在大選前向人民許下Janji DiTetapi的承諾?

是誰在升任首相時也做了「以民為本」(People First)的承諾?

怎麼現在完全變了樣也走了調?

當初的Janji DiTetapi,現在已變為他所嗤鼻的“甜言蜜語”。

當年他說的「以民為本」,如今卻成了他所不屑的「民粹主義」?

還告訴人民天下并沒有免費的午餐。

言下之意,之前派出去的,現在要一件一件收回來了。

那人民不全都上了當?

如此的狼來了,下屆大選,誰還會相信你啊!

說回世行的報告,主要提到大馬政府脫售資產獲14億和發售政府資產抵押證券獲42億。

原本我想,所謂的脫售資產,可能是將一兩家官聯機構上市獲利。

但今年並沒有任何官聯機構上市啊!

最接近的,也只是去年國庫(Khazanah)以13.2億脫售綜合保健控股(IHH)。

除非私下脫售而沒有對外公佈,那人民就不得而知了。

當然如果所脫售的是虧本生意,那也無可厚非。

阿都拉的時代,不也有提過要將虧本官聯機構脫售嗎?卻也嚷嚷下,就沒有了下文。

至於發售政府資產抵押證券,我想大概同樣是將官聯機構弄上市之類吧,但今年也沒有這麼大宗的上市計劃呀!

若有,也只是去年的聯土局(FGV)上市籌資44.6億元。

不然就是發售政府債券。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事實如何?就等政府來為人民揭秘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