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首相看不到稀土哪裡有害

若說聽取民意,看見數以萬計人民走上街頭支持百里長征,難道政府還視若無睹、充耳不聞嗎?

我之前的懷疑不是無的放矢,那便是,政府早就批准了萊納斯來馬設廠,但礙於人民反對聲音太強,不得不制訂一些設廠條件,以“合理”地發出所謂的臨時執照給萊納斯。

所謂的臨時執照,給我的印象,只是做戲給人民看,萊納斯最後還是得以將稀土運進口。

其中一個條件,也是廖忠萊不斷強調的,是萊納斯必須把廢料運回澳洲。

根據報導,萊納斯只將申請書交給澳洲輻射防護和核安全機構而已,但并未獲得任何答复或保證。

這樣就算符合條件了嗎?

假設澳洲拒絕接受將稀土廢料運回國,那所謂的臨時執照是否就因此取消?

而最新的消息是,萊納斯已不考慮將廢料運回澳洲,而是打算運往印尼或泰國。

問題是,印尼泰國已經答應了嗎?若未答應,所謂的臨時執照是否還生效?還是應該revoke?

但萊納斯已把10個集裝箱稀土運進來了啊!是不是要原封不動的將稀土送回去?澳洲更不會接受了!

只要用邏輯思考,既然澳洲都不允許在自家的土地上設廠,它哪會接受將稀土廢料送回國?

那時候,這些稀土廢料該如何處理?

我也讀到首相納吉的無奈,他說:針對萊納斯課題,國內出現理性和情緒兩極化,有人利用民眾情緒,結果科學證據與事實被忽略。

可惜首相沒有舉出有哪些被忽略掉的科學證據與事實,那才可以叫人信服。

首相說:請拿出有害證據。

難道首相不知道,這並不是國家第一次設立稀土廠?

20年前,日本的亞洲稀土廠就曾在霹靂紅坭山開廠。只要看看該地有沒有受到有毒廢料污染,對當地人民帶來什麽傷害,就可以知道稀土究竟有沒有害。

所以我說,國家領袖的環保意識有必要加以提升,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3 comments:

廢票救國 said...

不用奢望当局会良心发现,收回执照和下令禁止。 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比较温和的就是换掉中央政府,第二用最激烈的手段,动用民间人力,直接瘫痪整个工厂的运作。比如违法地破坏电流和水供系统,用身体或其他物件组断它的运输路线。如再不行,就变身成为暴民,放火烧了那间工厂。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方法了。

Snoopy said...

他们从来就是讲一套, 做一套的!

黄族之永远回忆录

新芽科学 said...

一直以来,纳吉都是假装听不到或听不懂,要巫统那班人把吃到嘴里的肥肉吐出来,真是天方夜谭,任何他们提出的科学证据都是假的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