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

關中是一所私立國中


有誰還要狡辯關中是所華文獨中嗎?

教長慕以丁已再次強調,這次是在國會里說得一清二楚:因為獨中沒有根據國家教育課程進行教學,所以政府不會再開放華文獨中的申請。

好,那麼請問最近剛獲批准的關中是所華文獨中還是私立中學?

上個月,納吉才說,關中學生“必須”報考SPM,他們也“可以”報考UEC。

廖忠萊卻否認關中學生“必須”報考SPM,堅持它是一所獨中,所以是“必須”報考UEC。

後來他才改口說:因為是雙軌制,所以他們也“必須”考SPM。

那何者為先呢?

不是要咬文嚼字,既然是要白紙黑字,那當然要理清楚。

又不是猜燈謎,否則50年或百年後再來費疑猜,誰能夠證明批文里的真正意思,其實不是那樣的意思,而是當年首相納吉或廖忠萊等華裔部長們的意思?

但是,教長慕以丁再次證實他之前所說的,政府不會再批准新獨中,言下之意,所批的關中當然不是一所獨中,那我們的華裔領袖也不要再強辯它是獨中了吧!

再辯下去,尷尬的是自己。

教長已經說的再清楚不過了,華社也不需要再邊辦學邊厘清邊爭取了。

但是,我不能同意教長不批獨中的理由。

他的理由是因為獨中沒有根據1996年教育法令所制定的國家教育課程進行教學。

他說華文獨中報考UEC,所以教育部不會再批准華文獨中的申辦。

依他這個理由,那國內的其他私立學校或國際學校,它們也沒有根據國家的教育課程辦學和考試,而是根據海外其他國家的教育課程辦學和考試,那它們是不是也不該獲得教育部的批准?

隨著教長慕以丁在國會里正式厘清,真相也一下大白了。

那便是,政府所批辦的關中是一所私立國中,唯一例外的是它可以報考UEC。

大家可以停止指鹿為馬了。

7 comments:

廢票救國 said...

At the end, it is private school. Pathetic.

大佬 said...

私立与国际学校可以,独中却不可以,只能说持双重标准。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關於這間學校的新聞,那個姓方的搞到自己里外不是人,無奈... ...

· 康華 · said...

大馬人,silly act!

大佬,難以服人。

小頑童,他可知道自己的立場?

廢票救國 said...

如今就算全国的任何组织要求这个霸权集团检讨和修改这个大蓝图,是不可能地。在大选前只有敷衍你一下,大选后,赢了就茅草行动2.0, 当然一定要采取行动,可不可以除了联系其他受影响的民族母语的组织,加上去说明并说服马来社群接受各族的母语的重要性,邀请他们支持和一起加入向教育部要求修改的活动。

Thiam Teck (1983 - ?) said...

目前馬華忙著在1125集會之前去攻擊董總,不會對慕尤丁的說話做出反應的。

新芽科学 said...

要消灭华文教育的议程还是继续进行,我们要抗争到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