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12

莎麗扎以巫統婦女組主席身份主持官方婦女活動


最近看到莎麗扎常上電視,出席一些官方婦女活動,心裡就很納悶,她不是卸下婦女部長職,“無官一身輕”了嗎?那她是以什麽身份出席那些活動呢?

原來她是以巫統婦女組主席身份出席這些活動的。

真的是不明白,既然反貪會已為她洗脫指控,說她沒有涉及「養牛案」,那首相為何不將婦女部長職位歸還給她,自己還要身兼三職,包括這個給他帶來尷尬的婦女部長職呢?

那邊廂,莎麗扎卻改以巫統婦女主席的身份出席/主持與國內婦女家庭社會發展有關的官方活動,大談婦孺與家庭政策,這樣子做究竟恰不恰當呢?

原本以為,首相可能覺得,反正大選就快要到了,那倒不如等到大選過後再來妥善安排部長們的職位。

但今天看到王賽芝的情況又非如此。

王賽芝恰巧是莎麗扎在婦女部時的副手,就是婦女家庭社會發展部副部長。

她剛因上議員任期屆滿而卸任,今天改由能源副部長諾麗亞接棒當婦女副部長。

說是卸任,其實是“升級”,因為王賽芝現在改當婦女家庭社會發展部門的“顧問”。

覺得這樣的安排好有趣。

前陣子,屆滿或落選部長/副部長大都受委出任官聯公司主席或出國當大使,最近卻就乾脆在該部門內直接“升級”當「顧問」。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之前,從沒聽過政府部門需要一位官委顧問,或讓“前”部長當顧問這回事,這應該是頭一遭吧!

阿都拉時代,則是在首相署製造官位給這些“前”部長級人物,造成與原本部門的職責重疊。

莎麗扎當年落選後,阿都拉為她在首相署內製造一個回教婦女部門即是一例。

能源副部長諾麗亞改當婦女副部長,那她留下的能源副部長空缺又由誰來當呢?這點媒體沒有進一步報導。

總之,首相迫不及待為婦女部委任一位新副部長,反而不急著為正部長這個位子找一名女性來做,似乎有點不合常理。

可以預見,莎麗扎將繼續以巫統婦女組主席的身份出席,或陪同首相夫人參加各種有關婦孺課題的官方活動,一直到大選為止。

至於恰不恰當、合不合理?

可能有人會說,反正在這個國家,政黨就是政府,政府就是政黨,兩無分別,何必執著在她是代表政府還是巫統?

那就讓大家自己去下判斷吧!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民間社團也喜歡搞這一類,什麼永久名譽顧問,名譽顧問等等

· 康華 · said...

名利不怕多。

Anonymous said...

看来跟失业的土著大学生没两样,没办法,还是由政府吸纳他们。看看那个王赛芝,这几个星期吵着要当官,像当年的三美一样吵着要当大使。

· 康華 · said...

確保人人有事做,不然能當什麽?

· 康華 · said...

確保人人有事做,不然能當什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