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12

只說有弱點,未指一團糟


在「養牛計劃」的運作和帳目上,總稽查司有沒有“說”它一團糟(in a mess),我想那不是重點。

「養牛計劃」“是否”一團糟?我想那才是人民想要知道的。

好笑的是公司也發文告回應,說對總稽查司的“澄清”表示歡迎。

好像它只在意被指“一團糟”,但那並非問題的重點啊!

我倒覺得奇怪,如果總稽查司沒有使用“一團糟”等字眼,爲什麽當時各媒體的報導都不約而同地說「養牛計劃」一團糟呢?

總稽查司遲了三個月后才作出“澄清”,我想那也是無濟於事的,因為之後被“挖”出來的種種驚人開支,那才叫人“大開眼界”。

那些數據,應該不會騙人吧!

總稽查司說,“總稽查局對那些出現濫用的計劃只提供意見,至於調查行動則由警方和反貪會負責。”

這點總稽查司說得沒錯,他的工作只是提出問題,要不要調查,責任在警方和反貪會。

但,難道只因為總稽查司作出了“澄清”,當事人就不需要為各種不當開支和運作程序作出解釋了嗎?

又指NFC“中心”不同於NFC“機構”。

這根本是企圖轉移焦點,混淆視聽嘛!

對人民來說,那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國家的錢有沒有用得妥當?

更莫名其妙的是,土權竟也在此事插上了一腳,找來了其他11個馬來NGO以壯大聲色,為「養牛計劃」強詞奪理。

根據報導,這些NGO包括大馬企業家理事會、國家馬來記者與作家組織和吉蘭丹子民協會等。

不覺得奇怪嗎,「養牛計劃」與他們何關?

此舉居心何在?為什麽凡有事情,一定要和種族宗教掛鉤,包括「養牛計劃」在內?

這只讓人更加起疑,爲什麽有那麼多人急著為「養牛計劃」辯護?

包括當時正副首相力撐計劃很成功,凱里指買公寓是爲了投資等等。

問題是,這些人只是一味否認和力辯,卻又無法為可疑的開支與數額作出合理解釋。

總稽查司此次的文告,雖然否認用了“一團糟”這字眼,他并未否認「養牛計劃」存有弱點。

總稽查司也再次指出,「養牛計劃」并未達到所訂下的目標。

文告這一段才可圈可點。

“總稽查局以絕對專業和獨立的方式稽查「養牛計劃」,不對任何一方存有偏見。我們對質疑我們廉正與公信力的言論感到遺憾。”

是誰質疑總稽查司的報告?是誰要總稽查司作出“澄清”?

人民自會作出判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