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2

部長當人民無知,還是自己笨?


有時,部長的言論不得不叫人懷疑,他們是本身也不知道,還是當人民無知?

像巡邏艦事件,針對價碼為何從60億暴漲50%至90億,部長的答覆竟然“可能是匯率變動所致”。

30億元的漲幅,是因為匯率問題?

難道這段期間,馬幣跌了50%嗎?

假設馬幣去年初是3.2元吧,照此漲幅簡單計算,馬幣早就應該貶值50%,跌到4.8元去了!

但這一年來,馬幣從未這樣跌過,它還是在3.1-3.2之間徘徊啊!

不止如此,記得年中的時候它還一度升破3.0元水平,作2.9多呢!

防長這樣一個無知的借口,真是笑死人了!

更奇怪的是,明明建艦成本漲了30億,BHIC也向交易所證實是90億,部長還一直強調說沒有超支。

他更指潘儉偉是受到一名教授的誤導,可見他不知道那是BHIC公司本身向交易所透露的消息。

難怪我國財庫被弄到一團糟,原來有很多部長對財務管理根本一竅不通,所以才會有那么多超支報大賠償虧損和大而無當的工程計劃等等等。

為了不“冤枉好人”,上網去找舊聞。

60億購買六艘巡邏艦,的確是去年三月間防長在國會透露的預算頂限,當時潘儉偉還說這個成本已經過高了。

如今這個“過高的成本”更上一層樓,再漲30億元。

而原來國防副部長阿都拉迪在11月23日已在國會指出,阿末扎希宣布的60億僅是第10大馬計劃下的預算,第11大馬計劃已為此提供了額外30億元預算。

副防長當時還說:有關預算頂限總共是90億,但最終價格還未確定。

讀到最後一句,我是心驚膽跳,最終價格還未確定,那意味着,也如我之前說的,90億還不是最終成本,國防部已經預計它還會繼續超支下去。

而BHIC的文告也證實,將在第10、第11和第12大馬計劃下建造六艘巡邏艦。

我生性多疑,這意味着政府還會在第12大馬計劃下繼續為這六艘巡邏艦提供額外XX億元。

可見,90億的確不是最終的成本,超支已經是肯定的,而且早在預料之中。甚至納入第12大馬計劃去了。

8 comments:

tamiya said...

呵呵,那么多人,区区卅亿,怎够分?

· 康華 · said...

再超支部分會在第12大馬計劃批準...

老哇 said...

那个报纸的新闻?

Alex Hiew said...

官字两个口,但人民是有智慧的。

· 康華 · said...

Ah偉,前幾天30日31日的報紙都有報導,上google找一找就可看到。

Alex, 沉默的大多數。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也許財政部或經濟策劃單位知道最多,感覺上好像很多所謂的部長都一問三不知

· 康華 · said...

不知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

· 康華 · said...

不知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